>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豪门中甲土豪竞逐绿城新秀 身价恐超30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语
 绿城青训精品谢鹏飞成为国奥核心 引多队哄抢

  随着中超中甲赛事落幕,新一轮转会大战硝烟再起。据记者了解,由于国脚级球员运作难度较大,国奥队的球员,已经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尤其是绿城的多名年轻球员球员已经上了多家俱乐部的引援名单。

  合同即将到期 卖还是不卖

  由于各队国脚级球员转会难度很大,所以很多俱乐部把引援目标瞄准93年龄段,也就是国奥适龄球员。这批球员虽然能力比起国脚略有差距,但潜力大,升值空间高,属于很好的投资。

  在这个年龄段,公认最好的两支青训力量,一个是鲁能,另一个就是绿城。所以,这两家俱乐部的93年龄段球员,也更多地得到青睐。

  据记者了解,现在绿城93年龄段球员中,谢鹏飞是转会市场中最热销的一个。这位国奥队的中超射手王(本赛季中超打进4球,为现役国奥球员中进球最多的),至少得到三家俱乐部的垂青,其中诚意最大的,是一家位于北方的中甲土豪,这家俱乐部曾打算在上赛季中期买下谢鹏飞,但最终未能如愿,此番卷土重来,志在拿下。不过,他们也将面临一番激烈竞争,一支中超升班马和一支征战亚冠的中超豪门,也对谢鹏飞有着浓厚兴趣。

  此外,曾被冈田武史誉为超出同龄日本球员水准的陈中流,也引起多家俱乐部兴趣。两三年前,包括冈田武史、里克林克在内的多位外籍教练,都对陈中流的天赋赞不绝口。但由于伤病,陈中流的职业生涯发展并没有预期的顺利,但他的天赋依然摆在那里,大家相信逐渐走出伤病的他,还能回到很高的水准,毕竟还不到23岁,现逢低买入,肯定是笔好投资。

  绿城这几位球员之所以引发起各俱乐部浓厚兴趣,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们与绿城的合同明年到期,而他们与绿城的续约工作进展并不顺利,一旦俱乐部无法与他们达成续约,下赛季结束后,都将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绿城,这对绿城而言,是难以承受的损失。因此,现在向绿城询价,对于买家而言,当然是最佳时机。

  供不应求 有钱也不一定买到好球员

  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超球员身价最高的是张琳芃84万英镑,约合800万人民币。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因为供需决定价格,现在中国足球转会,是一个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挥舞钞票的老板很多,能进入转会市场的优秀球员极少,所以,就出现了权健6600万购买孙可的情况。

  不过,这一转会费纪录,在这个冬季非常有可能被打破,据悉已经有俱乐部为国脚吴曦开出8000万的转会费。在这样的标的鼓舞下,中超其他优秀球员的身价也必然随之上涨。

  就拿谢鹏飞说,早在这个赛季中期,就有俱乐部愿意掏出3000万引进他,而那个时候参照的孙可6600万转会费,现在有了吴曦这个新的标杆,转会费必然还要上涨。

  一位圈内人告诉记者,“现在要想引进一位当红国脚,没有5000万,人家根本谈都不和你谈;即便像国奥的核心球员,起步也要3000万。我们也觉得贵,5000万在欧洲也可以买个不错的球员了,但没办法,毕竟外援名额有限制,场上只能有4个,剩下7个还要靠国内球员踢。贵也得买。其实,在英超也是这样,同样水平的球员,英格兰户口本的比外籍球员起码贵一倍。”

  随着恒大抛出资本足球的新玩法后,各支俱乐部纷纷仿效。新赛季除了鲁能、绿地、上港这些旧土豪,苏宁,甚至阿联酋的曼苏尔城市集团都可能加入到这场资本游戏之中。即便中甲,也有像权健、一方、北控这样的土豪参战。可以预见,这个冬季的转会市场一定会有一幕幕大戏为球迷上演。(吴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460902.shtml report 2117 绿城青训精品谢鹏飞成为国奥核心引多队哄抢随着中超中甲赛事落幕,新一轮转会大战硝烟再起。据记者了解,由于国脚级球员运作难度较大,国奥队的球员,已经成为转会市场的香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