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2026世界杯或扩军至40支球队 国足迎利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FIFA考虑将世界杯扩军40支球队 


  北京时间12月3日,英国权威媒体BBC爆料,当地时间今天,国际足联在瑞士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关于国际足联的改革;此外,国际足联还准备讨论2026年世界杯扩军的可能性,从如今的32支球队扩军至40支球队。对于世界杯扩军,有网友调侃,称国足再次冲进世界杯的机会增大。

  历史上,世界杯经过多次扩军,1982年从16支扩军至24支,1998年从24支扩军至32支。由于国际足联此次讨论的是2026年世界杯扩军,这也意味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肯定还是32支参赛队伍。英国媒体BBC记者理查德-康维披露,世界杯扩军与否无需通过国际足联209个成员国同意,只需执委会讨论就可以通过。如果世界杯真的扩军,那么几大洲的参赛名额也将会迎来重大调整;有消息称,最大受益者并非欧洲和南美,亚洲、非洲和北美将获得更多参赛名额。

  英国媒体《镜报》则表示,如果世界杯扩军至40支球队,那么赛程将更长,比赛场次也将从64场或升至96场。对于世界杯如何分组,也会产生影响,到底是继续维持8个小组,还是扩大到10个小组,这个也有待讨论,如果继续维持8个小组,那么每个小组的球队将拥有5支球队,赛程安排起来难度不小,由于每轮有一支球队轮空,因而很难做到严格意义上的公平,因为曾在世界杯历史上有过三支球队分在一个小组的情况,因为赛程因素至今还流传着默契球导致某支球队惨遭做掉的丑闻。

  除了探讨世界杯扩军外,英国媒体《镜报》还披露,国际足联打算对执委会成员以及主席的出任年限做出限制,若这个提案能够通过,那么主席一职的连任年限不能超过12年,避免类似布拉特连任数届国际足联主席的事件再现。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563250.shtml report 1545 FIFA考虑将世界杯扩军40支球队 北京时间12月3日,英国权威媒体BBC爆料,当地时间今天,国际足联在瑞士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关于国际足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