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决赛中国双雄争一哥位置 首局柯洁胜时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8日,第20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上海大酒店结束,中国等级分第一的柯洁执黑1.5目胜等级分第二的时越,拔得头筹。明天将举行第二局比赛。

  >>>直播间:时越 负 柯洁

   中国棋院昨天公布的最新等级分排名,柯洁和时越高居第一、第二位,而两个月前是时越在前柯洁在后。2013年10月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时越第一次登上第一的位置,并一直保持到2015年9月,前后24个月,当了整整两年的“中国一哥”。时越登上等级分第一宝座时,柯洁排在第35位,两人差了211分,根据等级分制定原则,这是相差5段的差距。整整两年之后,柯洁以2687分超过时越12分,取而代之登上了等级分第一的位置。两人之间直接交手的结果,也由时越占优转为柯洁占优。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由柯洁执黑先行,至黑23是流行开局。白24没有选择更为流行的尖顶转换,黑29想就地安定,至白34的结果,野狐网讲解的柁嘉熹认为白棋有利。白40之后左边棋型舒展且模样不小,黑41立即打入,挑起第一场战斗。黑53时,柁嘉熹认为白方可以冷静地退一个,把如何做活的难题交给黑方。实战时越选择厚上加厚但损实地的“拔花”,柁嘉熹认为白方的下法太简单了,左边的战斗黑方成功。

  白82时机正好,柯洁无奈退让,白方抢到96位的大棋后,柁嘉熹认为白方稍优。黑97以下开始威胁下边白棋。黑111想逆收2目官子,时越不甘心老实地补活,大块成为劫活。过程中如果白120走127位,柁嘉熹认为黑方难办。白146粘劫后柁嘉熹认为黑方夺回了优势。

  黑145、147非常稳健,时越趁机猛抢实地,白166吃三子后,柁嘉熹判断如果能守住中间,白棋将获胜。然而白188被柁嘉熹批为败招,以为白可192冲出,所以是先手。黑191是不被注意的好手,白192只好冲出,白196如果紧着气走将是打劫,但黑方全局厚白方无劫材,实战时越只得屈服,黑方抢先手走到205位,柁嘉熹判断“黑方赢了”。如果白188走190位守住中间,柁嘉熹认为白方小胜。以下的官子难以生变,虽然黑219小亏,但黑方至少盘面8目至手,柯洁拔得头筹。

  中国90后世界冠军已经多达八位,但被戏称为“一冠群”,周睿羊曾有两次机会率先冲出,但在LG杯和春兰杯决赛分别输给了柁嘉熹和古力,唐韦星三星杯夺冠后去年决赛输给了金志锡。时越和柯洁会师今年的三星杯决赛,第一个两冠王肯定要产生了,只是不知道是柯洁继续扩大对时越的领先,还是时越吹起逆袭反攻的号角?(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8/n430255495.shtml report 1177 12月8日,第20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上海大酒店结束,中国等级分第一的柯洁执黑1.5目胜等级分第二的时越,拔得头筹。明天将举行第二局比赛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