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能否来中国? 需中国足协和地方政府配合

来源:南都体育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广州恒大队昨天下午从白云机场出发,正式开始本届世俱杯之旅。就在球队起飞前,俱乐部股东之一的阿里巴巴和国际足联在东京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阿里体育与代理世俱杯商业权利的日本电通集团达成协议:阿里巴巴成为世俱杯从2015年到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恒大即将征战的,将是自家老板冠名的比赛。

  世俱杯的前身是历史悠久的丰田杯,由欧洲冠军杯冠军对决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一直是世界职业足坛的重头戏。后来丰田杯改制为世俱杯,参赛队伍扩大为各大洲的冠军。从1981年开始,丰田就是该赛事的独家冠名赞助商,不过双方在今年结束了合作。有业内人士分析,当恒大又一次打进世俱杯,阿里巴巴在这个节点取代丰田成为新独家冠名商,其赞助品牌效应会被放得更大。

  世俱杯冠名权益将覆盖赛事名称、场地呈现等各个方面,每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以及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也包括在内。阿里巴巴的冠名,将具体体现为“阿里巴巴E-A uto”,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汽集团联合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于2016年面世。

  阿里巴巴成为独家冠名之后,世俱杯无疑跟中国的距离更近了。2016-2018年世俱杯举办地早前已经确定,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计划在2019年把世俱杯放到中国举办,不过这需要中国足协及地方政府的配合,最后由国际足联投票确定。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0/n430634607.shtml report 767 南都讯记者丰臻广州恒大队昨天下午从白云机场出发,正式开始本届世俱杯之旅。就在球队起飞前,俱乐部股东之一的阿里巴巴和国际足联在东京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阿里体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