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蜂崛起打乱东部二梯队 热火处同区或受害最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兰姆投篮

  开赛至今,黄蜂的突然崛起,无疑让东部的传统强队措手不及。原本上赛季,东部除了骑士实力超群之外,老鹰、公牛、猛龙和奇才四队组成了牢固的第二梯队。但现如今,黄蜂携热火、步行者杀回前8,让之前的格局,被彻底打破了。

  黄蜂新季的前23场球,与公牛交手最多,已经打了三场。但三次交锋,公牛有两次都输的没脾气。尤其今年11月4号,面对黄蜂如疾风骤雨般的三分球,公牛彻底被打懵了。那个夜晚,他们足足丢掉130分,创造了双方交战史上的最惨痛纪录。

  这还没完,当一个月后,两队在公牛主场再度遭遇。此时,已渐入佳境的黄蜂,展现出了更强大的综合战力。尽管比赛中,公牛众将足够拼命,但黄蜂行云流水的分享球,严丝合缝的防守,却让他们无从应对,只能再度吞下失败的苦果。

  相比于公牛,老鹰队要更加幸运一些。因为,本赛季他们与黄蜂的两次交手,都发生在赛季初期。当时,夏洛特的阵容尚有待磨合。两场比赛,老鹰都取得了胜利,但需要指出的是,两场球,他们总共加起来才赢了5分。

  奇才同样见识了黄蜂的厉害,11月26号,两队曾在夏洛特交手过一次。当时,奇才双枪沃尔和比尔被黄蜂防守完全锁死。反过头来,黄蜂的团队进攻,却让奇才难以招架。

  被黄蜂蜇伤的还有热火,一周多以前,他们在黄蜂主场遭遇大溃败,全场投篮命中率仅为38.7%。作为东部的传统强队,原本这个赛季,热火想借着阵容齐整的契机重返强队之列。但不成想,同处东南区的黄蜂已给他们制造了巨大麻烦。如果说两年前,坐拥三巨头的热火还能在季后赛轻松横扫黄蜂(当时还叫山猫)。但如今,两队的实力对比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了。

  当然,黄蜂崛起的影响,还远不止这些。未来,随着这支队伍磨合的更加成熟,联盟任何球队,尤其是东部的队伍,在遭遇黄蜂时,想要赢球,难度恐怕都会越来越大。加之东部开季后整体实力的提升,黄蜂的崛起,也会让该分区的季后赛晋级形势愈发混乱。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赛季才刚刚打过20多场,黄蜂究竟会在东部走的多远,他们又会对列强竞逐的版图,产生怎样深远的影响,现在就匆忙预测,显然还有些为时尚早。但作为一支极度强调整体性的队伍,打球人多,主力替补实力均衡,或许会成为黄蜂的巨大优势。

  毕竟,一个赛季有漫长的82场常规赛,因此,相比于那些过度依仗球星的队伍,黄蜂的调整空间以及后续潜能明显要更加充足一些。(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294700.shtml report 1584 兰姆投篮开赛至今,黄蜂的突然崛起,无疑让东部的传统强队措手不及。原本上赛季,东部除了骑士实力超群之外,老鹰、公牛、猛龙和奇才四队组成了牢固的第二梯队。但现如今,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