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无缘改写世俱杯纪录 斯帅战亚洲对手遭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世俱杯之旅落下大幕,恒大遗憾未能取得突破,第二次拿到了世俱杯的第四名。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2015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在日本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打响。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东道主广岛三箭逆转,最终以1-2落败。上半时开始仅3分钟,保利尼奥便利用头球拔得头筹。下半时,广岛三箭替补登场的外援道格拉斯头球连下两城导演逆转。最终广岛三箭获得第三,恒大位居第四。

  2013年世俱杯,广州恒大队取得了与拜仁挑战的机会,可惜落败最终在三四名比赛中也未能战胜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巴西豪门米内罗竞技,第一参加世俱杯排名第四。本次再度出现在世俱杯赛场上,广州恒大目标就是能够取得突破,首战0-3输给巴萨罗那在预料之中,三四名争夺战与广岛三箭的比赛才是关键。

  广岛三箭本赛季在日本国内联赛表现出色,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力压大阪钢巴、浦和红钻等强队夺冠,而在世俱杯上表现也堪称惊艳,前两场分别大胜大洋洲与非洲冠军,在半决赛与南美豪门河床的比赛中也是占据优势但遗憾0-1输给对手,面对恒大,广岛三箭虽然有大面积伤病,首发只有一个外援,但上演了后发制人的好戏,恒大队开场利用角球制造混乱保利尼奥头球折射破门,随后略有轻敌,易边再战替补登场的道格拉斯发挥了自己J联赛本赛季关键时刻进球拯救球队的特点,梅开二度带领球队逆转。

  遭遇1-2逆转输球之后广州恒大收获本届世俱杯第四名,无缘改写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最佳战绩,广岛三箭成为第5支夺得世俱杯季军的亚洲球队。在此之前,共有四支亚洲球队获得过世俱杯的季军,获得世俱杯季军的亚洲球队分别是2007年的浦和红钻 ,2008年的大阪钢巴,2009年的浦项制铁以及2011年的阿尔萨德,第三名也是亚洲球队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其中2011年阿尔萨德在三四名争夺中点球大战战胜了东道主柏太阳神,可惜恒大此番未能在日本掀翻东道主,此前亚冠赛场做客日本成绩辉煌的恒大,这一次有点大意。

  恒大队未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世俱杯球队队史最好成绩依旧停留在第四名,也未能成为亚洲并列第一的球队,与此同时,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也未能超越前前任银狐里皮,意大利人带领恒大取得亚冠冠军之后在世俱杯赛场获得第四,斯科拉里基本在亚洲赛场复制了所有银狐的荣誉,但是在世俱杯赛场却依旧没有能够超越,只能等待下一次机会。

  上一轮输给巴塞罗那的比赛,恒大队29场不败的记录被终结,如今输给广岛三箭,意味着恒大亚洲范围内29场不败的记录同样被终结。被巴萨破掉金身不足为奇,不过被广岛撕掉在亚洲的连续不败场次记录,恒大还是有些遗憾,面对亚洲其他国家对手,上一次输球恒大还是在2015赛季亚冠16进8输给城南FC。与此同时,斯科拉里在亚洲范围内24场不败的记录就此终结,斯科拉里在面对亚洲对手时吃到了第一场败仗。对于恒大来讲,事不过三,相信下一次出现在世俱杯赛场,应该会更加投入争取佳绩。(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0/n431972745.shtml report 2026 暴力鸟破门举邹正球衣庆祝队服印“加油邹正”搜狐体育讯世俱杯之旅落下大幕,恒大遗憾未能取得突破,第二次拿到了世俱杯的第四名。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2015世俱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