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牙戴帽巴萨3-0胜恒大 斯科拉里满意球员表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105年世界俱乐部杯半决赛12月17日在日本横滨竞技场举行。亚冠冠军广州恒大迎战欧冠冠军巴塞罗那队。虽然巴萨前场三叉戟少了梅西和内马尔,但仅凭苏亚雷斯一人的帽子戏法,巴萨还是以3:0轻取广州恒大,不仅如此,广州恒大还付出了邹正骨折的惨烈代价。

  巴萨不敢掉以轻心

  与巴萨的这场世俱杯半决赛,赛前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好广州恒大,即便是在梅西和内马尔双双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不过,赛前一边倒的舆论并没有让巴萨掉以轻心,该队大将布斯克茨在赛前甚至说:“这将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因为他们在对阵美洲冠军时表现很好,他们的主教练是斯科拉里,而且球队中还有一名巴西国脚。”

  为了晋级最后的决赛,巴萨主教练恩里克派出了目前巴萨的最强阵容迎战广州恒大。前锋线上,由于梅西和内马尔缺阵,苏亚雷斯的两边是罗伯托和穆尼尔。在一个月前巴萨与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梅西没有首发,替他出场的正是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小将罗伯托。中场和后防线上,巴萨同样派出了最强阵容: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组成中场三角,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和阿尔巴则在后防线上一字排开。这也是上赛季欧冠决赛时巴萨在中后场的首发阵容。在门将的位置上,由老练稳定的布拉沃担纲。能让巴萨尽遣主力出战,广州恒大其实已经赢了。当然,在广州恒大和巴萨比赛之后,也有不少球迷猜想,如果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全部登场的话,广州恒大会输几个呢?

  恒大还是有亮点

  在0:3输掉比赛之后,广州恒大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亚足联的赞赏。亚足联官方发表文章称赞广州恒大是亚洲的骄傲,“好样的,广州恒大!输给巴萨完全没有什么丢人的。你们是亚洲的骄傲。”

  的确,由于双方在综合实力上存在巨大差距,同时考虑到巴萨的技战术风格,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在制定战术打法时,有意收缩了阵型,放弃了中场区域的控球。也正因如此,巴萨在上半场的控球率方面不出意外的以72%:28%遥遥领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巴萨虽然在控球率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面对层层设防的恒大,其进攻端甚是艰难,利用战术所创造的绝对机会并不算太多。让人意外的是,广州恒大竟然在上半场的技术统计中,有两项数据领先巴萨。角球上3:1,任意球9:4,除了广州恒大的角球三连击着实给巴萨球门带来了一定威慑之外,埃尔克森接队友任意球传中的甩头攻门,也极具威胁。在双方实力差距巨大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在上半场攻防两端都做得很是不错。“丢球之前,布置球员们位置移动防守,让巴萨没有空间,不能打纵深配合,但拉基蒂奇远射太有威胁了,没办法。”虽然输了球,但斯科拉里对球员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大家已经做出全部努力,今天比赛非常困难,但我对大家表现满意,非常开心。”

  12月20日,广州恒大将在本届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迎战日本广岛三箭。两支球队无论谁胜,都将创造亚洲球队在世俱杯的最好成绩。广州恒大表示,将尽力做到最好,成为亚洲最强。

  □本报记者 薛剑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8/n431781201.shtml report 1489 2105年世界俱乐部杯半决赛12月17日在日本横滨竞技场举行。亚冠冠军广州恒大迎战欧冠冠军巴塞罗那队。虽然巴萨前场三叉戟少了梅西和内马尔,但仅凭苏亚雷斯一人的帽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