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国体育真人秀 全民"跑男"男足"极限挑战"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2015年中国体育真人“秀”

  新华社西安12月24日新媒体专电(新华社记者郑昕), 你撕着名牌,我找起工作;你讲个笑话,我海外游学。2015年中国的电视荧幕上什么最热?应该非“真人秀”节目莫属。一年到头上百种明星或草根真人秀映入眼帘。然而在本年度异彩纷呈的中国体坛,同样不乏大腕或平凡人演绎着比电视节目更为真实的“秀”,他们的故事,有些比电视编导更具想象力。

  奔跑吧兄弟——中国“跑起来”

  无兄弟,不奔跑!今年8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张培萌、莫有雪、谢震业4人在鸟巢的跑道上让世人见证了“中国速度”。由他们组成的中国男子4×100米代表队先刷新亚洲纪录、后又在决赛中拼得银牌。在5月,“中国飞人”苏炳添就已经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100米比赛中跑出9.99秒的成绩,成为首位跑进10秒的中国人。

  不仅是短跑名将不断挑战风阻,草根跑者也在用双脚书写历史。2015年称得上是中国马拉松赛事的普及“元年”,仅在中国田协注册在案的赛事数量就激增到130场左右,相当于平均不到3天就有一场马拉松赛事。不过在多场马拉松赛中出现跑者心脏骤停甚至猝死的情况,也告诫赛事组织者与参与者,须量力而为。

  提到奔跑,还不能忘了中国极限跑达人、36岁的草根跑者陈盆滨,他在今年4月到6月完成100天100个马拉松。仅仅一个月后,他又成为完成高山极限马拉松的中国第一人。在11月的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赛中,他又获得冠军,成为首位成功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中国跑者。

  极限挑战——男、女足试探上限与底线

  你的极限在哪里,不试探一下绝对不会知道。2015年,中国足球的两支国家队就分别试探了各自能达到的上限与下限。男足国家队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高开低走,在亚洲杯上三战全胜闯入淘汰赛,虽然惜败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但球员的拼搏精神让人们看到希望。然而好景不长,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上,国足败于卡塔尔队、两平中国香港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让球迷的信心再次降至冰点。

  在今年重新拥有女超联赛的“铿锵玫瑰”,也在一年间遭遇冰火两重天。在女足世界杯上,低调出征的中国女足以稳固防守拼到1/4决赛。虽然技战术略显单调,不过球员全力以赴的态度依稀有当年孙雯、刘爱玲那支国家队的影子。然而世界杯后女足成绩迅速下滑,在东亚杯等赛事中遭遇六连败。这一势头虽在新帅布鲁诺上任后扭转,球队甚至在客场拿下实力强大的美国女足,但面对即将开打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姑娘们需要将状态达到自己的极限去拼出一张入场券。

  真心英雄——那些平凡而伟大的“路人甲”

  一首朗朗上口的励志歌曲,在2015年的荧幕上摇身一变成为明星寻找最美基层劳动者的真人秀,让观众看到自己身边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并为他们在各行各业的默默付出而喝彩。本年度的中国体坛,同样有那些由小人物书写的感人故事,令体育在竞赛之余,有了更多的激励和关怀。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有选手出现心脏骤停,来自广州的医生杨达文停下步伐施救,直至急救人员到达;两个月后的上海马拉松赛上,同样有跑友昏厥,来自中山医院心外科的医生魏来展开抢救才化险为夷。他们虽然只是万人跑团中的“路人甲”,但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却成了救死扶伤的“天使”。

  今年4月的尼泊尔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38位中国山友被困。营救过程中,在尼泊尔创业的四川人李亮不仅积极与各方面沟通,还亲自跟随救援直升机前往大本营,在第一线援助同胞,及时将8名伤员运送到安全地带。

  这些彰显着生命力量的年度体坛故事还有很多,也让人们感受到体育不只是胜利与失败,还有一份改变世界的力量,它让我们在多年后回顾2015年的中国体坛时,能够多一份温馨的回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4/n432499752.shtml report 1674 新华社西安12月24日新媒体专电(新华社记者郑昕),你撕着名牌,我找起工作;你讲个笑话,我海外游学。2015年中国的电视荧幕上什么最热?应该非“真人秀”节目莫属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