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男篮否认搬家传闻 总经理:现只专心于比赛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马作宇

  状态低迷的广东男篮刚刚在青岛遭遇了三连败,在球场之外,他们又成了“绯闻”的焦点。近日,有媒体爆料有两家广州国企试图联手收购广东宏远篮球队,而球队官方的回应则是,“目前没有听过这个消息。”

  据媒体爆料,目前有两家广州国企试图联手收购广东宏远篮球队,占俱乐部100%的股权。而一旦收购成功,广东队的主场就将移师广州。

  “目前没有听过这个消息。”当被问及此事时,广东男篮的总经理胡志强表示,“球队目前正在专心备战CBA的比赛,没有其他的计划和消息。”

  事实上,这则流言的“导火索”正是几日前在广州市篮球甲级联赛总决赛上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的一番话。“明年我们会引进一支CBA球队到广州来。目前这个事情已经在洽谈之中。”李志强表示。

  而根据CBA联赛的现行规定,一个省份最多只能有三支CBA球队。CBA联赛负责人也表示,广东省不可能再新增球队,所以要实现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的话,只能是广东省的三支球队中有球队进行“搬迁”。

  “目前我们已经在与两三支CBA球队积极洽谈,而政府相关部门也会给予大力支持。”李志强在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表示,“大约在明年三四月,这件事就会有一个明朗的结果。”

  这几日,关于“广州队”的话题也引发了篮球圈内的不少讨论,因为深圳男篮是刚刚从东莞“搬到”深圳的球队,如果广东宏远也在下个赛季把主场放在广州,那么意味着曾经辉煌的篮球城市东莞,很有可能在下赛季面临没有职业球队的情况。

  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是CBA中资历最老的球队之一。球队成立于1993年12月,在CBA元年,广东队就收获了联赛亚军。2003-2004赛季,广东男篮首夺CBA冠军,从此东莞这座城市便开启了“广东王朝”10年8冠的辉煌。

  因此,不少国内篮球圈的资深人士认为,在广东男篮和佛山男篮之间,后者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广州队”。

  “传说中要变成‘广州队’的CBA球队,就是现在战绩不佳的佛山队。据悉,今天上午佛山队向市里表达了对眼下困境的担忧,并透露广州有意接纳的信息。”《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在社交网络上写道,“但佛山队变成广州队,一厢情愿是做不到的,所以现在只是存在可能。佛山队提出迁址,也许只是他们寻求政府支持的一种方式。”

sport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www.dfdaily.com/html/158/2015/12/29/1325425.shtml report 1159 状态低迷的广东男篮刚刚在青岛遭遇了三连败,在球场之外,他们又成了“绯闻”的焦点。近日,有媒体爆料有两家广州国企试图联手收购广东宏远篮球队,而球队官方的回应则是,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