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扎切罗尼薪水比肩斯科拉里 权健冲超大热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不仅唤醒了足球从业者的精气神,也吸引了来自无数企业家的资本投入。近日,国安不仅引进了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甲MVP奥古斯托本人也确定加盟;华夏幸福今年有望以超过10亿的投入去迎接升班马的首个中超赛季;中甲俱乐部也不乏大金主竞争,天津权健去年赞助泰达时便扔出6600万买孙可,今年自己买来中甲的壳目标冲超,投入更不会少;中超中甲的大金主还包括上海申花、大连一方等资金雄厚的俱乐部……

  跨入2016年,中国职业联赛迎来全面烧钱时代,诸多俱乐部背后的财团们期待以最快捷的方式赢得足球行业的战绩硕果。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巴甲MVP哭着喊着要加盟 北京国安真不差钱了

  “你说我花钱花得总是太小气,花了五百万就吹牛皮”,2015年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表演一曲国安版《南山南》让球迷唏嘘不已,号称“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在客场以1-4负于天津泰达之后,彻底与来年的亚冠资格无缘。

  无缘亚冠对于京城球队北京国安来说,对球迷无疑是无法交代。2015赛季结束后,国安俱乐部决定与曼萨诺解约,然而这一次并不是炒个教练便完事。国安俱乐部的拥有者中信集团决定对外出售俱乐部50%的股权,传言乐视将以20亿的价格收购股份,但用俱乐部董事长罗宁的话来说是增资扩股,但不管是怎样的说法,就是要把钱给引进来,这一做法与当年恒大出售股权给阿里巴巴没有太大差别。中信希望国安在未来三年内拿到中超冠军,甚至希望俱乐部效仿恒大上市。

  近期国安俱乐部大动作不断,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成为国安的新主帅,据说年薪达到500万美元,基本赶上斯科拉里。扎切罗尼曾执教过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等意甲豪门,还曾是日本国家队主帅。外援方面,不仅召回克里梅茨、留用克莱伯,还将目标锁定在两名巴甲科林蒂安队的顶级球星身上,包括巴甲MVP奥古斯托以及巴甲联赛抢断王拉尔夫,有消息称奥古斯托在国安的月薪将高达50万美元,他对巴西媒体亲自承认自己无法拒绝如此丰厚的合同,“作为一个球员,你只有十年时间挣钱,如果有这样的报价到来,你必须要为你的孩子着想,甚至是孙子。”罗宁表示希望二人能尽快与俱乐部完成签约,如无意外,新赛季国安的外援实力级别将会有不少的提高,无论取得怎样的成绩,花出去的银子也总算能封住球迷的嘴巴了。

  买买买,花钱不眨眼

  权健必然是冲超大热

  去年夏天孙可以6600万刷新中超新标王身价,让当时赞助泰达的买家权健成为中国足球界关注的焦点,然而随后权健与泰达“分手”后,全资并购天津松江,新赛季不仅喊出了冲超口号,同时也一掷千金,买入法比亚诺和贾德森等外援,甚至传出花费6000万人民币购入辽足门将张鹭。

  权健的背景相当神秘,此前有报道称其公司注册资本8亿,作为一间直销公司,其2014年的销售额就超过130亿,其大量资金源自外销市场。权健在新的一年不仅在男足方面有投入,在女足方面还收购了大连女足。

  法比亚诺是权健在2016年元旦当天官宣的外援,这位拥有巴西、西班牙双重国籍的球星20岁便登陆欧洲联赛,曾帮助塞维利亚队两次夺得欧洲联盟杯冠军、一次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两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一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03年便成为巴西国脚,一度成为巴西国家队主力中锋。其年薪估计超过1000万人民币。

  同时加盟的还有同样来自巴西的贾德森,尽管贾德森今年已经32岁,但去年在巴甲联赛中出场34次,打入13球,并列射手榜第三位,12次助攻则让他成为巴甲助攻王。德国《转会市场》给他标出的身价为500万欧元。此外,球星帕托也是权健的引援目标。

  本土球员方面,昨日有消息称辽足门将张鹭以6000万转会费加盟权健,天津籍的张鹭刷新了国内门将转会费最高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8/n433902325.shtml report 1885 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不仅唤醒了足球从业者的精气神,也吸引了来自无数企业家的资本投入。近日,国安不仅引进了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甲MVP奥古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