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上市账面超10亿 大牌加盟带来“附加价值”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千金买“马” 恒大终于放大招

  大牌加盟的“附加价值”

  有没有?

  恒大引进J·马丁内斯的转会交易,不仅拿下了这个冬季转会期的“标王”位置,也在世界足坛转会费总排行榜中进入了前40位。

  值得注意的是J·马丁内斯转会交易的几个“侧面”。J·马丁内斯的经纪人是门德斯,恒大在转会公告中的一段话耐人寻味:“动用与欧洲皇马等多家豪门俱乐部的人脉关系,通过相关俱乐部球探报告全方位渗透了解该球员近半年的详细表现信息。同时,在强大的欧洲顶级经纪人团队支持下,全面介入欧洲顶级球员转会市场,厘清摸准转会规律,耐心等待欧洲转会窗口关闭,成功劝退意向对手,凭借诚意及丰富的国际转会经验与对方俱乐部多方斡旋拉锯,在商业竞价及转会谈判上达成一致协议,并最终完成转会。”

  皇家马德里以及门德斯,一直都是恒大借以接近世界足球圈的力量,此前在张琳芃转会切尔西的那段“故事”中,门德斯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里皮离开之后,恒大显然已经成功找到了欧洲足球第一战线的切入点。

  这次转会除了让门德斯受益,不能忽视的还有马德里竞技是王健林持有股权的俱乐部。昨日上午,网上曾经出现恒大淘宝俱乐部为J·马丁内斯制作的海报的PS版本,在海报上,杰克逊·马丁内斯名字中的“杰克·马”这几个字被人特意用黑色描出,而这正是恒大淘宝俱乐部另一位大老板马云的英文名。马云在这笔交易中具体起了什么样的作用难以得知,但马云、王健林、许家印这些大老板间的交错关系,或许也对转会起到了推动作用。这本来就是资本的游戏,况且这还可能催生出一条新的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关系链——中国富豪入股海外球队,然后推动海外球员到中国踢球,提升联赛水平。

  当然,这些大多只是人们想象中存在的幕后故事。恒大用4200万欧元购买J·马丁内斯,对于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俱乐部来说,除了竞技层面,还有很多别的好处。

  恒大淘宝1月中旬在新三板完成了首笔8.7亿元融资,定向发行对象包括了23家企业。在这个冬季转会期,恒大通过出售埃尔克森、赵旭日和李帅,获得了1.9亿元的转会收入,这意味着俱乐部账面上有超过10亿元的现金,此时拿出3亿多元买人也合情合理。况且这样的签约能带给股东更大的信心,至少在知名度和预期成绩的竞争中,恒大又往前迈进了一步。虽然很多人在强调,现在看着恒大赚钱更有意思,但这种花大钱的行为,其实也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过去几年恒大一直在重复着这种花钱生钱的动作。

  大牌球员的引进,意味着恒大能在多方面赚取更多利润,例如亚冠、中超的门票收入和衍生产品的销售,例如夺取好成绩并从中超“80亿元大蛋糕”分成的美好前景,还有对赞助商的吸引力。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2/04/content_3113373.htm report 1323 大牌加盟的“附加价值”有没有?恒大引进J·马丁内斯的转会交易,不仅拿下了这个冬季转会期的“标王”位置,也在世界足坛转会费总排行榜中进入了前40位。值得注意的是J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