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4200万欧签约放大招 南美四外援投入近六亿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千金买“马” 恒大终于放大招

  以4200万欧元创中超纪录从西甲马德里竞技引入哥伦比亚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终于在冬季转会中出手,中超霸主昨日上午宣布以4200万欧元转会费引进杰克逊·马丁内斯,这是恒大第四次刷新中超历史最高身价(此前三次为820万欧元的孔卡、850万欧元的巴里奥斯和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哥伦比亚射手马丁内斯也是这个冬季转会期世界足坛的“标王”,他曾经连续三次夺取葡萄牙超级联赛的金靴。J·马丁内斯的到来,也意味着广州恒大淘宝为队中南美四外援的转会费投入达到8210万欧元(约合5.89亿元人民币)。

  出人意料的天价签约 值不值?

  从1月21日埃尔克森转会上海上港开始,人们就一直期盼着广州恒大淘宝在冬季转会期做出惊人的引援,但这次等待有些漫长,恒大在足足两周的时间里都不见动作。直到2月1日俱乐部媒体联谊会上刘永灼的“消失”,才让大家“放心”了——至少这证明刘永灼确实在欧洲进行转会操作。

  这一段时间可能让球迷觉得很煎熬,一些转会的蛛丝马迹和“绯闻”都能引起大家的热议。2月2日,媒体和球迷经历了厄瓜多尔射手米勒·博拉诺斯在江苏苏宁、广州恒大淘宝和长春亚泰之间的“捉迷藏”转会游戏。2月3日,穆里奇与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解约,又让人想起刘永灼送别穆里奇时“合同结束后回来”的嘱托。

  恒大在冬季转会期到底会怎样引援?是引进性价比高的“非著名”球员等待盈利?还是在转会市场的军备大战中刷新纪录?这种等待其实带着一种期盼,在河北华夏幸福用1800万欧元拿下热尔维尼奥、埃尔克森以1850万欧元前往上海上港之后,江苏苏宁用2850万欧元签下拉米雷斯成为全球冬季转会市场最热门的新闻。此时球迷更期盼着恒大拿出过去在转会市场睥睨天下的豪气。

  球迷和媒体的等待没有白费,刘永灼在西班牙憋出了一记“大招”,直接拿下了这个冬季转会市场世界足坛的“头把交椅”。

  这是一次出其不意的交易,此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恒大有意引进J·马丁内斯。更出其不意的是转会金额:4200万欧元,折合超过3亿元人民币。为什么?值得吗?要知道,马德里竞技队中还有一个身价曾高达6600万欧元的托雷斯,他在今年夏天就将成为自由身。所以此时恒大花费4200万欧元签下已经29岁的J·马丁内斯,确实有些让人不解。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2/04/content_3113373.htm report 1952 马竞神锋加盟恒大接过埃神战袍合影刘永灼以4200万欧元创中超纪录从西甲马德里竞技引入哥伦比亚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广州日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终于在冬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