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今晚战广东比斯利需要改变 若输球将被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左海涛

  季后赛首轮面对广东,山东男篮连输两场。由内而外几乎每个环节都被压制的山东男篮,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球队还有逆转的可能吗?其实已经很少有人敢奢望。现如今,球迷需要看到的已经不是非赢不可,而是球队的精气神,球员争创奇迹的进取心。山东男篮能够避免被横扫打回济南吗?今日19时35分,让我们一同见证。

  比斯利需要改变 本土球员必须挺身

  本赛季的山东男篮,就是在常规赛首轮客场击败广东过后,取得本赛季的开门红。那场比赛的胜利对球队而言意味着太多,八年不胜广东的悲剧终结,让球员们对常规赛充满期待。最终在将帅的协作下,球队时隔两年终回季后赛。

  很多球迷都会想念常规赛首轮击败广东时的那个比斯利,那场比赛比斯利独得48分,除了末节的接管比赛,前三节多次和队友形成连线。那场比赛李敬宇、丁彦雨航、睢冉都给球队送去了很多帮助,但是那场比赛广东的大外援迪奥古、小前锋朱芳雨压根就没登场。

  客胜广东,给山东男篮注入了信心,但广东男篮的整体实力在山东之上仍是不争的事实。在朱芳雨、迪奥古不参战的状况下山东只赢广东3分,就足以说明问题。令人遗憾的是,伴随着吴轲的缺阵,山东男篮内线的劣势进一步放大,由此一来,很多人都期待比斯利的神勇表现,可通过前两场的比赛来看,“大王独角戏”已经完全不具备可行性。

  近期,比斯利被传出了赛季结束将赴NBA征战季后赛的传闻,为此很多球迷认为比斯利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不过比赛中比斯利的争胜欲望否认了这一点。他很想赢,在失误、被判争议犯规过后,他甚至会恼怒地砸篮板底座,他在输球离场后沮丧地用毛巾包裹着头部,却依然露出双眼不舍地看着比赛,他像个失去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看着场上的状况。

  比斯利拼尽了全力,却拼错了方向。季后赛首战,比斯利登场39分钟,拿下32分17板的豪华两双数据。但他却屡屡陷入单打,送出8次失误,队友的很多空位被他无视。季后赛第二场,比斯利首节就3次失误,他在38分钟的登场时间内拿到37分15个篮板,球队却远离胜利。在比赛的后半段,比斯利的眼里只剩下篮筐,他似乎非要证明自己能以一己之力击败广东。本土球员赛后也很郁闷,不光因为平庸的状态、大比分的失利,还因为他们似乎失去了比斯利的信任。丁彦雨航赛后就在微博上间接质疑了球队的团队性。

  面对兵多将广、团队配合娴熟的广东男篮,山东男篮前两场的失利已经证明了双拳难敌群狼。山东男篮要想避免被横扫,陶汉林需要延续生猛的状态,而李敬宇、睢冉、丁彦雨航更应该挺身而出,他们需要的不只是外援对他们重拾的信任,还有自己在强敌面前的勇气和求胜欲。

  身高依然很吃亏 怎样将劣势降低?

  其实从双方的人员构造来说,山东男篮被广东克制是在情理之中的。山东男篮的身高不如对手,每个位置的水平都有差距,不仅身高不足,山东男篮球员的力量、爆发力也和对手有明显的差距。再加上吴轲的缺席,山东男篮可以说在身体上吃足了亏。

  面对许多球队,陶汉林和比斯利都可以在内线大杀四方,可面对广东,这一点很难行得通。因为广东有易建联和迪奥古,就连任骏飞、董翰林都是身体天赋、内线防守能力上乘的球员。而在外线,不管是李敬宇、丁彦雨航,在与朱芳雨对位时,身体力量劣势明显。而如今国家队队长周鹏,已经成为了串联广东内外线的核心,他在锋线的综合素质非常出众。为此,山东男篮如果要想和广东拼个人能力,是完全行不通的。广东男篮虽然步入老龄化阶段,但显然还没到打不动的程度。

  翻开山东男篮和广东本赛季的四场对决成绩单,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山东男篮的劣势所在——三分球、篮板球。上一场比赛,山东输了9个篮板球、9个三分球;季后赛首战,山东男篮输了18个篮板球,3个三分球;常规赛主场不敌广东,山东男篮输了12个篮板球,3个三分球;即便是常规赛首战击败广东,山东也是输了16个篮板球,3个三分球。可以说在本赛季此前的四次交锋中,山东男篮还没有在三分球表现中取得过优势,篮板球对抗更是场场惨败。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凯撒用了两套先发,首战时他将李林排入先发阵容出任四号位、比斯利改打三号位,就是为了增加球队的身高以求保证防守和篮板球,然而李林并非擅长防守、卡位的球员。上一场,凯撒则摆出了攻击能力最强的先发阵容,然而球队的篮板球从比赛开始一直输到结束,这也是球队无奈中的搏命之举。

  球队的篮板球劣势依然会存在,那么留给凯撒的或许只剩华山一条路——输篮板球也认了,用小个阵容通过积极的卡位、拼抢,争取少输篮板,然后在进攻端争取火力全开创造奇迹。事已至此,或许这已经是无奈之下没有选择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806650.shtml report 2037 本报记者左海涛季后赛首轮面对广东,山东男篮连输两场。由内而外几乎每个环节都被压制的山东男篮,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球队还有逆转的可能吗?其实已经很少有人敢奢望。现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