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比赛受风力影响 刘国梁:他需提升一点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原标题:张继科:比赛受风力影响 刘国梁:他需提升一点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9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小组赛第二天的争夺。由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组成的中国男乒3-0战胜中华台北,取得小组赛三连胜。其中张继科在比赛中遭遇陈建安的挑战,结果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3-1(11-9、9-11、11-7和14-12)战而胜之。

  “这场比赛准备得挺充分的,人一上来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比昨天好很多,”赛后张继科对记者说,“第一局球比较正常,而第二局确实风比较大,导致整个人在发力的时候拉不正,击球击不到板中间,感觉不是特别好,也造成了一些无谓失误。”由于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球员入口附近的四号球台举行,所以参赛的中国选手普遍感觉受到了影响,“精力上受到牵扯,没能完全投入,”张继科表示到了三、四局情况有所好转,但是第四局在领先以后对方有几个搏杀球命中,这时候自己在落点上显得稍微乱了一点,“陈建安具备一定实力,要想特别顺利赢下比赛也不是那么容易,而且大赛里面他们见到中国队肯定拼得比较凶,所以能赢下比赛我感觉还可以。”

  在比赛结束之后,坐在场边的刘国梁还在一直叮嘱弟子要在场上保持精力集中。而曾经困扰过张继科的腰伤现在看来对于比赛并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腰这几天都没有什么反应,主要是注意赛前准备活动和赛后康复,”张继科表示现在赛前会针对腰部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小力量练习,“这对腰有一些保护,现在伤对我来说情况还好,影响不大。”

  由于张继科曾经在2013年的团体世界杯决赛中输给陈建安,所以这次刘国梁非常希望弟子能够跟同样的对手再战一次,“我们就是按照张继科对阵陈建安这种情况布阵的,”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今天张继科的发挥在正常范围内。我们希望队员能够通过这种比赛得到考验,所以有意识安排一些难打一点的,在这样的比赛中多交手对队员的心态也有好处。”刘总教头认为今天张继科整体表现还可以,但在一些关键分和处理球上还是有问题,“他感觉比赛中风很大,这在客观上可能有一些,但双方都会有风大的时候。我认为现在张继科,赢球点很多很杂,但同时输球的点也太多太杂了。”刘国梁认为张继科必须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系统,不给对手搏杀的空间,“作为对手肯定希望把局面打乱,越混乱越有机会。我们则希望打得简单一点、开放一点。张继科还需要提升的一点就是把对手看透、想明白,把复杂的局面简单化,这样就不会打得这么纠结。”

  此外刘国梁认为团体赛的五局三胜赛制和单打的七局四胜有很大不同,这样造成张继科在团体和单打方面的心态上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北京时间3月1日 19点30分,中国男团将迎来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捷克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891&paper.cmsUrl= report 1291 (搜狐体育郭健2月29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小组赛第二天的争夺。由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组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