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会给张继科机会 要检验内心最强大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4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男团1/4决赛的争夺。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中国队3-0轻松战胜瑞典,挺进四强。赛后中国男乒主帅为记者释疑为何未在淘汰赛首战中派出大满贯得主张继科。

  “我们从自身情况出发,既有实力上的考虑,也是为后面的比赛考虑,派出今天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阵容,”刘国梁表示球队除了方博之外的四个人实力比较接近,在比赛中都有可能上场,这方面中国男乒会有战略性的考虑。“今天淘汰赛第一场我觉得打得还是不错,队员能够按照想象去进行比赛,当然也明显看出他们受到场上比赛气氛的影响,出手和小组赛的时候不一样,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感觉。因为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每一场都是恶战,特别明天是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刘国梁强调说。

  今天中国队三名队员都是3-0赢下胜利,其中只有樊振东面对K-卡尔森时略显紧张,前两局比分比较接近,但好在最终仍以12-10、13-11和11-5战胜对手。“樊振东的情况属于正常,这是他第一次打世乒赛的淘汰赛。明显感觉还是有点紧。其实对手的实力不错,他很年轻就已经成为瑞典一号,在欧洲比较受重视,搏杀性也不错,”刘国梁认为弟子在场上略显拘谨,不像小组赛那么流畅,“我觉得这是正常的,运动员如果说在淘汰赛比在小组赛还流畅,那反而不正常。随着比赛的进程,运动员承受的心理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同时对手也是越来越强,队员必须逐渐释放,这也是很正常的过程。”

  当被问及大满贯选手张继科的缺阵时,刘国梁表示“藏獒”身体挺好,并没有受到伤病困扰,“我现在还没有想他下一场能不能上场,但总会给他机会的,”之后刘国梁再次表示除了方博实力弱一些之外,剩下四个人各有利弊,“有的人经验足一些,有的年轻一些,有的人能力强一些,我们会根据不同对手来定阵容。来之前我也说了,世乒赛的一个目标是卫冕,另外就是演练阵容,这其中包括奥运会参赛阵容,也包括P卡,对任何一个位置我们都不会轻易放过,我们要检验出最让人放心的、内心最强大的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盛开体育的全程参与协助下,迪拜自2013年1月起成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赞助商,并于2014年4月续签下一个三年赞助合作协议。此举旨在通过体育赞助,促进并加强迪拜与中国经济和文化的纽带。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乒乓迪拜”项目,提升迪拜社会各界对乒乓球运动的参与热情,一举打造此项赞助的影响力。此次赞助是开创了以城市的名义赞助另外一个国家的国家队的先例,这也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首次接受来自国外的赞助。(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4/n439416854.shtml report 1472 (搜狐体育郭健3月4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男团1/4决赛的争夺。由马龙、樊振东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