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对手布阵预料中 张继科不纠结之前冲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5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许昕、马龙和张继科迎战李尚洙、郑荣植和张宇镇。其中张继科与张宇镇在第三盘中相遇,由于在去年亚州锦标赛张继科两负对手,所以今天的比赛也颇为引人关注。最终张继科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3-1( 7-11、11-4、11-9和12-10)逆转张宇镇的同时也为中国男乒3-0锁定胜局。

  “其实今天的比赛也说不上复仇战,刘国梁指导这次在排阵上非常用心,排我的位置都是碰上去年输的人,”赛后张继科对记者说。在本届世乒赛大满贯得主先后与陈建安、费格尔和张宇镇这几个“冤家”相遇,不得不说刘国梁用心良苦,感谢刘指导给我这个机会,因为只有在大赛中战胜这些输过的对手才会更好地恢复我的自信心。”

  在打球时候刘国梁就被称作“智多星”,当了教练之后他的聪明才智更是让人感叹。“韩国的排阵和我们预期一样,赛前就估计到朱世赫不会上场,对方会派出三个小将来和我们拼,”刘国梁坦言张宇镇能够报上本次世乒赛团体赛也是因为韩国期待他和张继科的较量,“如果不是在去年亚锦赛上两胜张继科的话,他不一定能获得参赛资格。这次我们也是有意识地把张继科放在三号位,希望他能够和张宇镇打一下,也希望继科能够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战胜对手赢得信心,并通过这样的比赛来证明自己。” 此前张继科因为在四个月内五次外战失利饱受质疑。“今天张继科重新证明了自己。比赛打得很艰苦,对手具备一定特点,他在场上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最主要的还是收获了信心,”刘国梁说。

  针对之前的比赛情况和张继科的心态变化,刘国梁特别在赛前为弟子做了动员,“昨天我跟继科说,比赛中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上次输给了对手,在场上还有一些风波;第二,既然你输给过对手,就要把自己摆在低的位置、拼的位置,去挑战对手;第三,你即使赢下了对手,你们也是朋友,因为这样的对手值得我们尊重。因为他想战胜你,比那种不想战胜你的对手更值得尊重。”在比赛中张继科严格按照刘国梁的战略部署执行,同时对于韩国小将的表现也有了更新的认识,“张宇镇的球还可以,拼劲也足,跟中国队打没有压力,出手和心态都比较好,“张继科赛后坦言对手搏杀球比较多,自己能够赢下来还是值得肯定的,“我也很想跟去年下半年输的对手再打一下,毕竟世锦赛跟平时的公开赛不一样,当我全身心去准备、真正能投入比赛里的时候,还是能够赢他们的。”张继科表示今天如果发挥再好一些的话应该3比0拿下比赛,“第一局我开局3-0领先,连续输到3-9,当时一上来位置站得不是特别稳,而且他跟我打发球和接发球都特别乱,让我不好找到规律,所以连输也算正常,当然后面还是要提醒自己避免连输分的情况。”

  由于两人曾经在去年亚锦赛上有过不快,所以张继科本场比赛的心态为人所关心,谈及这点,继科坦言自己赛中心态起伏不大,“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他确实具备拼劲,但整体能力还差一点,同时在场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尊敬的,只有这样真刀真枪去掐,在比赛才显得最真实。当然了,这是比赛不是打架,已经过去的就过去了,没有必要再计较那些事,赛前就是想投入到比赛中,赢下比赛。”

  3-0轻松战胜韩国,中国男乒每个人都收获良多,当然张继科的胜利也许更有意义一些。“比赛中我们明显能看出这小孩把继科逼得挺难受的,而且继科也是憋了一肚子气,如果世锦赛再输的话,那信心就会受到很大打击。张继科这个运动员大家都了解,还是要给他逼到一定的时候,面对特定的环境、特定的对手和特定的事才可以爆发,”刘国梁总结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88769.shtml report 1876 (搜狐体育郭健3月5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下午,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进入到男团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许昕、马龙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