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重庆力帆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马处子球延续恒大一传统 阿兰时隔375天再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尽管杰克逊-马丁内斯终于打入了其加盟广州恒大之后的首粒进球,但是他的球队却在2016赛季的中超首轮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了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不过J马还是延续了恒大外援中超首秀总能取得进球的良好传统,而阔别赛场长达375天的阿兰也终于迎来了自己“迟到的”中超处子战。

  算上联赛开始前的中国足协超级杯以及两场亚冠小组赛,杰克逊-马丁内斯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后的三场正式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但是这位创造了球队历史转会费最高纪录的哥伦比亚外援,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此番客场挑战重庆力帆,马丁内斯再次先发出场,在经过前四十五分钟的沉寂之后,这位哥伦比亚神锋终于在下半场展现出了他在禁区内的威力。在接到黄博文前场右侧开出的角球后,马丁内斯在门前头球冲顶破门。这不仅是是J马加盟广州恒大所打入的首粒正式比赛的进球,同时球队也凭借此球将场上比分暂时扳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杰克逊-马丁内斯之外,2015赛季的高拉特、2014赛季的雷内以及2013赛季的埃尔克森也都曾在代表广州恒大的中超首秀上就取得进球。不过本场比赛在J马破门得分后不久,他便被于汉超换下。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重庆力帆的费尔南多再下一城,最终广州恒大在客场1比2告负,于是马丁内斯的进球也没能为球队带来积分。

  马丁内斯的实力本毋庸置疑,即便迟迟无法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但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还是给予哥伦比亚人足够的信任。不过和他高达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相比,直到第四场比赛才为球队建功的表现确实有些出乎意外。特别是广州恒大在本赛季的前两场亚冠联赛中无一胜绩,更加凸显了马丁内斯状态不佳的客观现实。特别是在前恒大当家射手埃尔克森在转会上港之后依旧展现出足够杀伤力的情况下,有关广州恒大更换外援是否成功的争议也开始慢慢发酵。

  其实广州恒大用马丁内斯替换埃尔克森的做法完全是出于升级球队锋线的考量,但想要这位哥伦比亚神锋找回昔日的进球感觉显然还需要一些时间。从球员的个人角度来讲,他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逐渐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以及适应亚洲赛场的节奏。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说,球队的进攻体系或许也要进行着相应的调整。从比赛情况来看,马丁内斯在前场作为支点的战术价值非常明显,但他想要完成更多的射门甚至实现得分则需要中场的队友来为他提供更多的火力支援。

  本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另外一名外援阿兰来说同样有着特殊意义,尽管他是球队在2015赛季开始之前就引进的外援,但直到2016赛季阿兰才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由于在去年3月3日的一次队内训练中意外遭遇重伤,阿兰不得不面临长期缺阵的情况。由于当时中超联赛还没有开始,所以他的联赛首秀也被无限制延后。而上赛季中段恒大方面更是用罗比尼奥暂时取代了他的中超参赛资格,所以整个2015赛季,阿兰都没有在中超联赛中有过登场亮相的经历。

  此番客场挑战重庆力帆,阿兰并没有进入到广州恒大的首发阵容中,不过他还是在下半场迎来了替补登场的机会。而这也是阿兰时隔375天之后再次代表广州恒大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他为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更是足足等待了一年的时间。阿兰上一次代表广州恒大出战还要追溯到去年的2月25日,当时恒大在亚冠小组赛首轮的比赛中以1比0战胜了首尔FC。随着本场比赛的正式复出,广州恒大新赛季在进攻端也有了新的武器。对于这位曾被球队寄予厚望的巴西球员来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无疑将会获得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48021.shtml report 2233 恒大1-2力帆马丁内斯处子球双手指天庆祝尽管杰克逊-马丁内斯终于打入了其加盟广州恒大之后的首粒进球,但是他的球队却在2016赛季的中超首轮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了主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