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马龙将乒乓变成艺术 张继科成功自我证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团3-0完胜日本男团,第20次拿下世锦赛团体赛冠军,也实现了最近的八连冠。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前世界冠军杨影搭档张怡宁进行了精彩解说。

  首场比赛由许昕迎战水谷隼,杨影评价说,水谷隼的杀伤力不强,他的打法比较巧,会给许昕留下一些机会。张怡宁评价说,这场比赛会是全场最漂亮的一场球,因为水谷隼和许昕都属于中远台型的选手,回合很多,球很好看。赴欧洲打球多年的水谷隼场上拼劲十足,打球很有观赏性。对于今天的比赛,张怡宁说,许昕今天采用了更多慢吊的套路,水谷隼想把速度打快但是无法做到,因此比赛打的非常难受。杨影点评说,许昕可以在目前的基础上再提速一些,可以对比赛掌控的更好。

  今天的比赛还吸引到了女队的刘诗雯到场观看,杨影表示,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中国乒乓球队的团结。在第二局比赛中,许昕接连被对手追分,刘国梁申请了暂停,杨影表示,从这一点就能看出刘国梁的指挥艺术,他改变了了传统教练与队员的关系,不是一味灌输,而是也会倾听队员的想法。

  第二场比赛马龙迎战吉村真晴,比赛开始之前现场观众齐声大喊“中国队加油”,张怡宁笑称“主场来了”。杨影介绍说,吉村真晴原本是日本队的第四号男单,但是本届世锦赛团体比赛他发挥得极其出色,迄今为止保持不败,因此得到了上场机会,他的反手很有实力,也会给马龙带来一定的威胁。不过比赛中,马龙长短结合的打法让吉村真晴屡屡失误,杨影盛赞马龙将乒乓球的打法艺术化了,对阵吉村真晴就像“钓鱼”一样,用绳子将他捆起来在水里不停“遛”,吉村真晴被马龙“吓得弱不禁风”,“和之前的表现判若两人”,杨影表示,吉村真晴作为一匹黑马,本该是最能带来冲击的,但是他被“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罩住了”,能力完全发挥不出来。张怡宁表示,马龙现在非常稳定,各方面都处于一个巅峰,今年又是奥运年,希望马龙可以圆梦。

  第三场张继科迎战大岛裕哉,杨影表示,刘国梁之前就曾经说,就是要让张继科打强手,只有状态出来了,奥运会才敢用他。张怡宁说,张继科和李晓霞有点像,都是属于决赛型的选手,但是张继科和马龙不同,张继科是比较厚重型的选手,他的状态来的比较慢。而对手大岛裕哉的心理素质一般,张怡宁表示,日本队球员的共性就是心态不太好,挺爱服软的,因此张继科只要可以把比分咬住就会占据一定的优势。

  作为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对于张继科目前所处于的困境感同身受:“2007年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感受,非常茫然,拿过一个奥运金牌之后,第二个的吸引力就不是那么大了。而且那个时候技术改革,前三板加凶,在凶与稳之间很难权衡。在奥运会之前八个月,就想着必须调整自己的状态,不然连北京奥运会都报不上了。所以大家对于张继科也应该多加理解,他打到了现在的高度,确实面临着很艰难的处境。”

  最终张继科3-1逆转大岛裕哉,帮助球队实现了世乒赛团体八连冠,也是历史上第20次拿下冠军。杨影表示,去年张继科输掉了多场比赛,但是这一次他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张怡宁也表示,张继科这场比赛展现了自己大满贯得主的风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56447.shtml report 1711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团3-0完胜日本男团,第20次拿下世锦赛团体赛冠军,也实现了最近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