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中国男团3-0胜日本 第20次加冕团体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团迎战日本男团,张继科先丢1局的情况下逆转大岛裕哉,许昕和马龙都是直落三局取胜,中国男团3-0完胜日本,第20次捧起了斯韦思林杯,也实现了世锦赛团体赛的最近八连冠。

  中国男团与日本男团在决赛中相遇,作为客队的中国队的三位选手分别是马龙、许昕和张继科,马龙出任一号单打。日本则派出了水谷隼、吉村真晴和大岛裕哉,雪藏了此前状态不佳的丹羽孝希,水谷隼出任一号单打。

  许昕3-0(11-6/11-8/11-8)水谷隼

  第一场比赛许昕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水谷隼。第一局双方开局3-3,随后许昕接连得分,依靠水谷隼反手失误拿到局点,发球直接得分11-6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3-1领先,随后水谷隼采用变直线策略连追几分,但许昕还是依靠更加稳定的技术,接发球迫使水谷隼下网拿到局点,依靠水谷隼的正手失误11-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双方开局阶段2-2,随后许昕拉开比分,水谷隼正手出界让许昕拿到了赛末点,正手拉直线迫使对手回球打飞,11-8拿下,大比分3-0为中国男团拿下了第一分。

  马龙3-0(11-3/11-8/11-6)吉村真晴

  第一场比赛马龙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24位的吉村真晴。第一局马龙0-2之后连下9分,利用长短结合的套路,11-3大胜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3-3战平,马龙连下3分之后,吉村真晴侧身正手得分来到4-5,但是心态的波动让他在这局一里再度出现了发球失误,马龙10-6拿到局点,11-8拿下。第三局马龙开局2-0领先,吉村真晴在连得2分之后反手打飞送出赛末点,正手斜线让吉村真晴磕挡出界,11-6拿下,大比分3-0送给了吉村真晴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上的第一场失利,同时也为中国队拿到了赛点。

  张继科3-1(9-11/11-8/11-6/11-7)大岛裕哉

  第三场比赛张继科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20位的大岛裕哉。第一局张继科开局3-1领先,随后大岛裕哉连续打出好球6-5反超。日本新秀的反手中间球拧拉让张继科出现了漏球的低级失误10-8拿到局点,发球直接得分11-9拿下。第二局张继科3-1领先,随后在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多次采用远台反拉战术收到奇效,10-6后来居上拿到局点,发球直接得分11-8扳回一城。第三局大岛裕哉开局5-3领先,6-6之后张继科连连下5分以11-6拿下,将大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张继科开局3-2领先,随后抑制住了大岛裕哉的连续追分,正手得分10-7拿到赛点也是冠军点,兑现之后11-7拿下,大比分3-1逆转大岛裕哉,帮助中国男团大比分3-0击败日本队,第20次拿下世锦赛团体赛冠军,也实现了最近的八连冠。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6/n439556702.shtml report 376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