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已达72胜公牛水平 对强队18胜0负堪称无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本赛季过去四分之三的时候,一只历史级的超级强队正在浮出水面,金州勇士一路狂飙,势如破竹,他们已经拿到了赛季56胜6负,常规赛还剩下20场球,并且其中有14场比赛是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这一切都昭示着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历史最佳球队的宝座,超越当年乔丹和公牛的72胜似乎指日可待。

  人们看着这样一支勇士队,心中所想到的必然就是当年那支公牛队,一样的霸气,一样的统治力,一样的天下无敌。然而这种跨时空的对决和超越,相当于关公战秦琼,不管谁输谁赢,我们都看不到结果。无论勇士这个赛季会不会创造历史,人们都会把他们与72胜的公牛相提并论,因为这是一种罕见的传承,我们很久没有看过这样具有王者气息的球队了。最终的问题是:如果勇士战绩超越了当年的公牛,能不能证明这支球队的实力也胜过了当年的那支王者之师呢?

  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乔丹的粉丝们大概不愿意如今的新贵超越当初的经典,而库里的球迷大概也不愿意如今的英雄被20多年前的传奇打压。有人说人类在进化,体育运动也在不断向前发展,今天的NBA肯定强过20年前的NBA,也有人说,39岁的邓肯依然在联盟中欺负大部分年轻内线,真正的王者放在任何时代都是王者;有人说乔丹时代没有体毛犯规,防守强度比现在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也有人呲之以鼻,说乔丹的时代根本没有联防,防守强度指的并不是简单粗暴的犯规动作,而是层次分明的防守体系,今天的防守体系比当年更加严谨。

  不过简单的数据就能让我们知道如今的勇士到达了一个什么样的高度。他们在常规赛前60场赢下55胜,并且打出了主场44连胜,这是历史最佳表现。更恐怖的是,他们大破马刺,虐杀骑士,横扫雷霆,摧毁快船,勇士对阵联盟排名前十的球队战绩达到惊人的18胜0负,这足以说明勇士战绩的含金量,他们没有输给任何一支强队,只要是潜在的季后赛敌人,他们都一一击破。

  我们不可能穿越时空去纵向比较,但我们可以横向对比在同一个时代的统治力,对阵强队18胜0负的数据,代表了金州勇士在当下的统治力,无论有着多么大的偏见和歧视,都不能否认,这支勇士已经和当年的公牛一样,有着独孤求败一样的硬实力。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665251.shtml report 1396 本赛季过去四分之三的时候,一只历史级的超级强队正在浮出水面,金州勇士一路狂飙,势如破竹,他们已经拿到了赛季56胜6负,常规赛还剩下20场球,并且其中有14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