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前瞻:主场迎战克星 斯科拉里或求变谋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本周六,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对于在联赛中遭遇“开门黑”的恒大来说,此番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亚泰,全取3分应当是唯一的目标。然而,从恒大本赛季至今在亚冠和中超两线赛场展现出的状态来看,的确令人为他们的前景捏把汗。如今的恒大,已经到了必须要有所改变的时刻,否则在双线作战的压力下,“卫冕”将只是一句空谈。

  现状:创史上最差开局

  上周恒大客场爆冷不敌重庆力帆,丢掉了自己曾亲手创造的诸多辉煌纪录。比如第一次在中超揭幕战中输球(此前恒大中超首秀全部获胜)、第一次亚冠和中超双线赛场遭遇连败。总之,这一个个尴尬的“第一次”,将恒大目前的困境体现的淋漓尽致。可以预见,如果在与亚泰的比赛中依然无法全取三分,恒大身上的压力将达到一个顶点。

  高压之下,恒大的将帅们似乎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反倒是不和谐的声音一个接着一个传出。郜林和斯科拉里的矛盾已经是浮在表面上了,而巴西外援阿兰据说也在这个时候闹起了情绪,起因当然都是为了争取上场时间。与此同时,上赛季靠着两座沉甸甸的奖杯奠定不可撼动地位的斯科拉里,也在两连败后迅速走下神坛,甚至有球迷高喊“要郜林不要斯科拉里”。不用说,现在恒大正面临着队史上最糟糕的舆论时期,问题甚至比2012赛季李章洙下课前还要严重。

  在这种情况下,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与亚泰的比赛恒大必须要拿下对手。这一场比赛,不但关系到恒大能否顺利度过这一段困难时期,更决定着在后面的他们将以何种精神面貌面对接下来亚冠对手的挑战。若不胜,即使恒大已经被传市场价值超越了曼联,但他们在亚洲赛场的统治力,也将无可挽回的失去。

  对手:长春亚泰并不好打

  相比于恒大,亚泰的阵容实力的确差一个档次。但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恒大可以忽视的对手。2014赛季,亚泰曾经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主客场双杀恒大,甚至一度被冠上了“恒大克星”的称号。

  本赛季,亚泰虽然客场一球败给了杭州绿城,但在新帅斯托亚诺维奇的指挥下,亚泰的进步非常明显,场面上并不落在下风。既然重庆力帆可以在主场将恒大斩落马下,作为亚泰来说,客场爆冷也并非没有可能。考虑到恒大整体低迷的后防线,莫雷罗、奥泽戈维奇等人的个人能力,将对他们形成严峻的考验。

  战术:斯科拉里必须求变

  毫无疑问,两连败后的恒大,必须要有所变化。对斯科拉里来说,中场线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因此变化将主要在锋线和后防线上做出,这也是目前桎梏恒大前进的最主要的两个问题。锋线上,众所周知杰克逊-马丁内斯还没有能和球队完全融为一体,即使他进球了,遭受的非议也一样不少;与此同时,马丁内斯的存在严重挤压了阿兰和郜林的生存空间,面对这两位因为上场时间太少而闹情绪的大将,斯科拉里在上轮迎战力帆时便“服软”,给了郜林首发机会。而在与亚泰的比赛中,斯科拉里有没有魄力暂时“雪藏”马丁内斯,将阿兰扶进主力阵容当中,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至于后防线,冯潇霆和金英权主打的中卫组合怕高球、怕身体对抗的顽疾已经暴露无遗,斯科拉里应该考虑给梅方这样的替补球员机会了。另一方面,张琳芃的状态一直不见起色,李学鹏的表现也是平庸大过惊喜,甚至连曾诚的主力位置也随时有可能被刘殿座抢走。恒大这条低迷的防线该如何变化,值得斯科拉里深思。

  (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967641.shtml report 2210 恒大发战亚泰海报:唤醒自己拒做沉舟病树(图)本周六,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对于在联赛中遭遇“开门黑”的恒大来说,此番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亚泰,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