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机大战第二场开局平稳 阿法狗天外飞仙引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3月10日,谷李大战第二局,执白的李世石能否扳回一城,还是继续溃败?大众怀着各种复杂心态等待着结果。

  各路讲棋嘉宾依旧云集,比起以往的世界大赛关键赛事,大家更关注的是阿法狗的招法究竟是按照一流棋手的思路进行,还是另辟蹊径,带我们走进新的世界。

  昨天执白的阿法狗布局阶段表现出色,而如今的职业高手因为大贴目的原因,都更喜欢拿白棋,今天执黑的阿法狗会如何打开局面呢?

  双方都以星小目开局,阿法狗在右下角高挂,李世石选择托退定式,阿法狗虎后脱先,挂左下角后再脱先,回到上边布成低中国流。这样的进程让大家对阿法狗“不知道脱先”的印象彻底改观。职业棋手们评价黑棋的开局虽然“有点怪”,但也说不上不好。

  第一步让人吃惊的是黑15在右下角的刺,陈耀烨表示这“不像人的下法”,一般来说这一手刺与白棋接的交换不会这么早走,可是也不见得就是坏棋。

  紧接着黑棋来到左下角定型,托的选择也不是职业棋手的第一感。黑棋转到角上做活,获得先手后黑29在下边拆,但这一手拆在四路而不是常见的三路,陈耀烨对此表示质疑。李世石白30在左边拆边后,陈耀烨认为此时白棋“断然优势”。

  周睿羊、孟泰龄等职业高手的共同研究如火如荼,他们表示黑棋开局虽然不太常见,但局势依然均衡。

  韩国老牌世界冠军、国家队主教练刘昌赫表示,阿法狗有时会下出意外的招法,但从结果来看还是很有想法的。金成龙九段认为阿法狗似乎根本没有职业棋手的感觉,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棋风。李世石的师傅权甲龙对于首局比赛的结果表示很遗憾,认为李世石完全没有下出自己的风格,过于紧张,发挥欠佳。

  今天李世石在布局投入了大量时间,阿法狗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双方随后各占大场,进程相当平稳。白棋在右边布阵后,黑37五路肩冲!刘昌赫评价这是“天外飞仙”的一手,其他高手也纷纷表示惊诧。陈耀烨认为这一手与白棋爬的交换没有丝毫好的道理,应该连业余初段的水平都没有,感觉与昨天的阿法狗判若两人。刘昌赫觉得这一手肩冲有违常识,但此后如上方爆发战斗,会有所帮助,看来阿法狗还是有自己的想法。

  小李面对这意外的一手,出去抽了根烟平静一下,回来后继续长考,让大家感觉他的心态有所波动。此时高手们仔细品味这手天外飞仙,发现确实颇有内涵,刘星觉得是效果不错的一手,也可以给职业棋手更多的灵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978354.shtml report 1039 3月10日,谷李大战第二局,执白的李世石能否扳回一城,还是继续溃败?大众怀着各种复杂心态等待着结果。各路讲棋嘉宾依旧云集,比起以往的世界大赛关键赛事,大家更关注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