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李世石三种布局显技术精湛 一点胜阿法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在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与谷歌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的第三盘较量中,李世石没能挽回赛点,执黑中盘再次失利,人类与生俱来的心理战术被机器强大的数据逻辑能力再次颠覆。

  这场“人机大战”为五番棋较量,而代表人类的李世石已连负三局,无望获得百万美元的奖金。这也意味着这场人类与机器的世纪对战,以机器的胜利告终。

  今天是李世石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执黑先行的他多次主动求战,试图把局势搞乱,从中寻找机会。在如此大的舆论压力下、在极大的心理预期落差下,李世石还能尽量调整状态奋力一战,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就在报道中指出,李世石三天用了三种不同的策略去布局,在险境中多次突围,凸显出其精湛的棋艺及稳中求进的棋风,达到心中自有乾坤的人棋合一最高境界,这是机器永远无法达到的“精神状态”。

  虽然“AlphaGo”已经3比0提前取得了胜利,但双方第4局和第5局的较量还是会继续进行。双方第四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进行,李世石将为荣誉而战。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20957.shtml report 1089 人机大战第三局李世石低头思考不时喝水中新网3月12日电在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与谷歌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的第三盘较量中,李世石没能挽回赛点,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