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围棋队总教练:李世石完败 仅1招可赢阿法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俞斌:“阿法狗”难称围棋之神 唯有一招可赢它

  (搜狐体育 郭健3月12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李世石在“人机大战”第三局中执黑中盘负于阿尔法围棋(阿法狗),五番棋0-3落后。由于本次赛事采取的是五番棋赛制,所以韩国围棋名将落败已是定局。赛后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在采访时表示,要想战胜阿尔法围棋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在布局阶段取得明显优势,同时在中盘和收官阶段不犯错误。

  “第三盘李世石布局阶段使出骗招,但是阿尔法围棋没有上当,之后李世石明显压力更大,棋下得勉强,这次算是完败,”俞斌对记者表示。俞斌透露李世石使用的骗招之前有职业棋手曾经采用过,但是局势进展下来情况对于执黑棋手不利。

  谈及李世石的0-3完败,俞斌认为第一盘较量证明阿尔法围棋有很强的计算能力,同时很少出错。之后他坦言对阿尔法围棋在第二盘的表现印象深刻,“这盘棋李世石下得不错,但是阿尔法围棋在中盘到收官阶段展示了强大的实力。”

  就整体而言,俞斌认为阿尔法围棋在布局阶段还不能完全令人信服,部分下法存有疑问,这也是他不认为阿法狗是“围棋之神”的原因。俞斌认为如果想战胜阿尔法围棋,首先要在布局阶段建立起优势,之后在中盘和收官阶段不犯错误,这样才有可能取得胜利。(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986&paper.cmsUrl= report 3435 围棋人机大战第三局胜负已分!世石不敌AlphaGO-->人机大战第三局李世石低头思考不时喝水(搜狐体育郭健3月12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李世石在“人机大战”第三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