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议!欧足联认可尤文被剥夺冠军 布冯到底几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欧足联介绍布冯获得7次联赛冠军 

  意大利足坛2006年爆发了电话门事件,夺得2005/06赛季联赛冠军的尤文图斯因假球事件被意大利足协剥夺,同时还取消了斑马军团2004/05赛季的联赛冠军,同时勒令尤文图斯降级,在2006/07赛季征战意乙联赛;在那起震惊世界足坛的电话门事件中,除了国际米兰没有遭到处罚外,其余豪门劲旅不同程度的吃到意大利足协开出的罚单,譬如AC米兰、拉齐奥以及佛罗伦萨均受到扣分处罚。国际米兰凭借着电话门事件拿到了17年来首个意甲联赛冠军,并开启了一段蓝黑军团王朝。

  关于电话门事件,意大利法院早在2011年进行了最终判决,时隔多年后再次引起意大利媒体的关注,这源自于欧足联官网的一篇文章。本周中,欧冠1/8决赛次回合打响,尤文图斯做客安联球场挑战拜仁慕尼黑,双方首回合在意大利2-2握手言和。欧足联在介绍这场比赛时,提到了尤文图斯门神布冯,称“布冯在2001年被尤文图斯收购,成为世界足坛史上最昂贵的守门员。15年来,布冯夺得7个意甲联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他是意大利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目前仍是最好的守门员。”

  布冯夺得7个意甲联赛冠军?意大利足坛顿时轩然大波,《都灵体育报》坦言,欧足联的介绍无疑是宣判了尤文图斯在电话门事件被剥夺的意甲联赛冠军仍具有合法性!如果算上尤文图斯在电话门事件中的两个意甲联赛冠军,那么布冯的冠军总数将达到8个,如果不算,那么布冯拥有意甲联赛冠军为6个;为何是七个呢?这要从当时意大利足协的宣判结果说起,国际米兰被判获得了2005/06赛季意甲联赛冠军,但意大利足协剥夺尤文图斯2004/05赛季意甲联赛冠军没有给任何球队。

  在欧足联看来,2004/05赛季意甲联赛冠军既然没有判给其他球队,那么就是尤文图斯的,所以才有了布冯七个意甲联赛冠军的介绍。当然,欧足联官网的这篇报道引起了意甲球迷的抗议,他们认为没有归属的意甲联赛冠军不能算给尤文图斯,布冯真正到手的意甲联赛冠军只有六个,本赛季结束后有望拿到第七个。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440634.shtml report 1701 欧足联介绍布冯获得7次联赛冠军 意大利足坛2006年爆发了电话门事件,夺得2005/06赛季联赛冠军的尤文图斯因假球事件被意大利足协剥夺,同时还取消了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