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艺术家为自行车做皮制坐垫 风靡整个旧金山

来源:搜狐体育



  自行车作为户外运动的良品,一直备受追崇。在这个讲究个性的时代,自行车也跟着风潮起来了。然而,如何打造出一辆独一无二、个性十足的自行车,却是一个“哈姆雷特”式的开放性问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艺术家Billy Sprague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他从自行车小小的车座入手,以小见大,让名不经传的坐垫皮具摇身一变,成为自行车的个性名片,风靡了整个旧金山。( 转载自美骑网

  Billy Sprague本身就是一个户外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追求个性时尚的他在2014年继承了祖父的一套皮具加工工具后,突发奇想地将自行车车座的皮具重新定制,做出一个独一无二的车座,得到其他骑友的一致好评,于是皮具定制工作室Obsidian Monarch便由此诞生。

  艺术家的祖父是墨西哥籍移民,拥有一身精湛的墨西哥传统皮具加工本领,或许是从小在祖父传统皮具雕刻手艺的耳濡目染,在自学皮革加工、雕刻和车座模具制作一段时间之后后, Billy Sprague便可以加入自身的艺术想象,全程手工,打造出一个又一个图案、纹饰独特的皮具作品。

  当然,除了自行车坐垫之外,艺术家也会运用皮革制作其他物品,吉他背带、腰带、斧鞘、斜挎包、甚至塔罗牌,他都融入个性与独特的墨西哥民俗文化元素。由此作品风格独特,艺术家还接受私人定制,他的客户也从家人、朋友,迅速向外扩展,他制作的自行车坐垫2015年年尾便红遍了整个旧金山城市自行车户外运动协会。

  这些皮具自行车坐垫加工工艺精湛,坐垫表面的皮具浅雕,或是自然界中的繁花、鸟兽,或是带有部落民俗风情,又或是繁复纹理的精细化重复,每个都足够惊艳。而惊艳的背后,则是艺术家对皮具处理的精益求精。

  从皮革开始,在众多优质的皮革中挑选最适合表达创作主题的皮革,然后将皮革按照不同车座的尺寸进行切割。在切割成形的皮具上构想个性艺术图形以及手工雕刻是整个车座制作过程中最花时间的了,根据图形的复杂程度,运用祖上流传下来的齐全的皮具加工工具进行皮具雕刻,一般时间在几个小时到几天不等。座面装饰图案完成之后,将皮革浸入定型溶液中软化,然后再将其固定在特制的自行车车座模型上,过夜定型。

  次日,再对皮革进行细致的手工干燥、边角打磨、染色处理,运用蜂蜡对皮革进行最后的抛光处理。最后,再将皮革用不锈钢六角螺栓或手锤铜铆钉固定安装在自行车车座的金属框架,整个工序方算完成。

  拥有一辆装着这样独特车座的自行车,回头率自然不在话下,畅销度一再飙升,风靡一个城市便是轻而易举的事儿了。独特、精湛的皮具加工技法或许是Obsidian Monarch皮制品风靡的主要原因,但其实风靡背后,是艺术家对传统技艺的传承和创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9/n442678731.shtml report 1515 自行车作为户外运动的良品,一直备受追崇。在这个讲究个性的时代,自行车也跟着风潮起来了。然而,如何打造出一辆独一无二、个性十足的自行车,却是一个“哈姆雷特”式的开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