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场丢11球!如何拯救鲁能防守 顽疾不除再造惨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鲁能本赛季新帅梅内塞斯曾经告诉我们,他是一个重视防守的教练,不喜欢大起大落。然而如今,在愚人节这天看过鲁能绿城的比赛后我们感到,梅帅给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如果说面对首尔净吞四球是亚冠对手实力太强,那么中超前三轮丢球总数达到7球,特别是面对辽宁和绿城这种对手仍不能零封对手,只能说鲁能的防守一如既往的保持着稳定发挥,始终豆腐渣。这一顽疾不除,鲁能在亚冠和中超前景怎么可能让人看好。

  曾经的亚冠四连胜让我们欣喜不已,各方舆论急切的宣布鲁能在梅内塞斯调教下实现攻守平衡,后防线在吉尔的率领下脱胎换骨。不过,中超首场鲁能被江苏苏宁用外援个人能力连灌三球,似乎把鲁能整个后防打傻了。接着,虽然主场首秀拿下辽宁宏运,但面对攻击力一般的对手却在主场丢了两球,让人一直捏了把汗。愚人节

  这天,鲁能又在杭州开场前14分钟被对手连下两城,鲁能近四场比赛丢11球的成绩单,让人对这条后防线彻底失望。

  上赛季库卡治下的鲁能,后防线以盯人为主,但不擅防守的鲁能在只管进攻的库卡调教下,盯人战术成了最大软肋。本赛季,以防守著称的梅内塞斯让鲁能改打区域防守,又有尤西雷的保护和吉尔的统帅,鲁能防守起初看似有所改观。

  不过,鲁能的防守似乎将盯人彻底放弃,即使碰到能力超强的外援,也不会派专人防守。于是,碰到真正的高手,鲁能纯粹的区域防守就原形毕露了。先是苏宁采用防守反击战术,让能力极强的外援冲击鲁能防线。特谢拉这种妖人没有对方的贴身防守,狂虐鲁能。后来到了亚冠赛场,即使面对阿德里亚诺这种两场7球的神射手,鲁能仍然试图用区域防守应对,最终自食恶果。

  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丢球也是如此,张文钊前场带球被断,对方反击两脚球就直塞给前场无人盯防的阿甘,阿甘带了两步就面对门将王大雷,撩射破门让王大雷无可奈何。之前罗竞的凌空抽射戴琳也没有贴住对方,鲁能连续吃了盯人不紧的亏,却毫无改观。

  另外,鲁能连续丢球输球还有个特点,就是怕对方打防守反击战术。四场丢11球,除去亚冠负首尔纯属实力不济,另外在中超的三个对手,面对鲁能都一律以防反应之。宏运和绿城自不必说,就连高投入引强援的江苏苏宁,在中超首轮也是放低身姿以稳守为主。鲁能还真吃这一套,开场吉尔滑动丢球是个意外,随后的久攻不下,后防线却被特谢拉在反击中利用个人能力戏耍。

  宏运和绿城的外援能力一般,但反击练的熟啊。就看本场比赛,第8分钟,绿城反击中中场长传到禁区内,就罗竞一个点,罗竞不等皮球落地打了个凌空穿了王大雷的小门让绿城快速领先。第13分钟,张文钊前场丢球,绿城只用两脚,就让阿甘形成单刀,这反击打得如此纯熟,正好打在鲁能的软肋上。

  面对强敌不派专人盯对方射手,面对弱旅就怕对方反击,鲁能防守就这么让人感到无解,4场丢11球也就显得顺理成章。看重防守的梅内塞斯,在间歇期后却交出了0-2负于绿城的这种答卷,防守这顽疾不除,鲁能在五天后作客首尔,惨案再次上演的几率似乎很大。(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1/n443148101.shtml report 418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