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延边富德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边迎历史性一刻!5669天后顶级联赛主场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4月2日下午,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延边富德主场1-0击退北京国安,赢得延边足球史上的首个中超胜利。今天是延边队本赛季主场首秀,距离上一个顶级联赛主场已经过去了5669天。此役是延边球员朴成第一次次反戈旧主,他赛前被国安上下寄予厚望,可惜比赛中一次失误成就了延边队的进球,虽然他并非故意,不过家乡人肯定会在心中感谢“朴太萌”的“送礼”。

  延边足球曾是中国足坛不可小觑的力量。1995年,延边现代征战甲A联赛,延边就此进入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版图。1997年,在聘请韩国教授崔殷泽担任主帅后,冠名为延边敖东的延边队排名甲A积分榜第4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1999年,延边敖东更名为吉林敖东。2000年,吉林敖东26轮联赛仅胜4场,惨遭降级。此后15年,延边队都在中国足球第二级别联赛徘徊。2015年10月18日中甲第28轮,延边长白山客场0-0战平武汉卓尔,提前两轮斩获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张入场券!

  中超新军延边富德队前两轮比赛堪称惊艳。首场比赛最后阶段小将犯规送上点球,最终遗憾地客场1-1战平申花;第二轮客场对阵亚洲身价第一的球队江苏苏宁,在河太均射丢点球的情况下,延边队1-2惜败。今年赛季伊始,延边就展现出昔日老延边队的球风,技术细腻,韧劲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球员朴成首次反戈旧主。4月1日,国安发布了“边成”的海报,主角是延边队的球星朴成。“朴太萌”是延边队昔日的核心,2011年转会国安,截至上赛季结束,他已为国安出战117场,是国安中生代球员的代表。目前这支家乡球队中,朴成不熟悉的只是1993年龄段的球员,其余队员他都非常熟悉,延边队长崔民还是他好“基友”。赛前,扎切罗尼把朴成带到了新闻发布厅,朴成希望国安队能用一场胜利给主教练庆生。

  此役,朴成首发出场,这是首次反戈旧主。第18分钟,国安将延边队角球解围出禁区,朴成在接队友横传球时脚下打滑,吴永春前场抢断后一脚精准传中球,河太均门前力压晋鹏翔和雷腾龙头球破门,延边主场1-0领先国安。 朴成的意外摔倒,给了延边队这次进攻机会,当然他的摔倒绝非故意,可能与延边主场草皮有关,从电视转播画面上来看,延边主场草皮不平整,多处还用着细沙覆盖上。第73分钟,朴成被张池明换下。此前由于伤病,朴成一直没有比赛,此役能首发战斗至73分钟已属不易。

  4月2日下午,凭借河太均的进球,延边队1-0击退御林军取得了队史上的中超首胜。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赛前北京媒体已在担心国安伤病和中外国脚状态。赛季伊始,延边这支中超升班马状俨然已经成了一匹黑马,其他球队今后要是轻视他,一定会吃到苦头。(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200128.shtml report 404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