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北华夏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说的土帅不行?李铁变阵锁死标王 换人收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一场焦点战中,河北华夏幸福在自己的主场和江苏苏宁1比1握手言和。应该说能够在江苏苏宁身上拿到一场平局,对于主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幸福来说是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而作为球队主教练的李铁在本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自然功不可没。

  尽管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铁特意强调了FIFA病毒对于球队的影响,甚至表示几位大牌外援能否在本轮比赛中登场亮相也存在疑问,不过从今天的首发阵容情况来看,河北华夏幸福也算是精英尽出,除了科特迪瓦国脚热尔维尼奥暂时在替补席上待命之外,其余六名此前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球员悉数首发出场。从这个角度也不难看出李铁指导对于球队本赛季主场首秀的看重。

  而针对江苏苏宁这个对手,李铁显然做足了功课。本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排出了一个类似433的阵型,特别是在中场中路安排了姆比亚、李行和高准翼三名防守型球员,此举很明显是希望能够限制住对方中场球员的发挥。而作为本赛季的中超标王,江苏苏宁的特谢拉在河北华夏幸福极具针对性的防线布置下在整场比赛中都显得碌碌无闻,非但没有了以往犀利的突破,甚至他在进攻端也仅仅是依靠单打独斗来勉强维持。

  三后腰的阵型设计最大程度保证了中场防守的宽度,特别在对于边后卫身后两个肋部区域的保护,可以说这正是李铁在本场比赛进行变阵的原因所在。根据此前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特谢拉是非常习惯从对方防守的肋部空当中完成突破过人以及无球状态下的前插,而此役在增加了正面的防守兵力后,其实就让特谢拉很难从容寻找到进攻推进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河北华夏幸福的三名后腰球员甚至会轮流扮演着中后卫的角色,他们会根据战局的需要随时将自己的位置进行后撤来进行协防。

  不过上半场的一次盯人不紧,还是让拉米雷斯通过后排插上完成破门得分。眼看比分落后且球队在进攻端没能形成实质性的威胁,下半场李铁令旗一挥,连续换上董学升和热尔维尼奥加强球队攻势。李铁的换人调整也很快收到了回报,下半场姆比亚帮助河北华夏幸福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于董学升在禁区内的头球摆渡。可以说在场上有了一位正印中锋之后,球队的进攻更加富有章法和条理。董学升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其实也更能够充分发挥河北华夏幸福超强边锋群的威力。而热尔维尼奥尽管身体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但他出色的反击能力则是对于江苏苏宁阵型的有效牵制,此消彼长之间,河北华夏幸福在下半场占据了明显的主动。

  尽管仅仅作为中超联赛的升班马,但新赛季不惜花费巨资引进强援的河北华夏幸福还是向外界展现出了自己的野心。对于球队来说,如何将队内众大牌球星捏合成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无疑是摆在教练组面前最首要的课题。庆幸的是,作为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的李铁还是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指教水准,就像此前高洪波曾率领国足成功杀入世预赛亚洲12强赛那样,我们的国产教练是完全有能力带领球队打好比赛的。(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209777.shtml report 414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