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拜仁VS本菲卡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比达尔头球破门穆勒失良机 拜仁1-0本菲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2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战役,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1-0小胜葡超冠军本菲卡,占据晋级四强的先机。此役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第150场比赛,以胜利告终。第2分钟,贝尔纳特左路传中,比达尔头球攻门得手,收获加盟拜仁后欧冠首球。

  在1/8决赛上,拜仁遭遇劲敌尤文,最终两回合总比分6-4涉险过关;本菲卡则相对轻松以总比分3-1淘汰了俄超豪强圣彼得堡泽尼特。两队在欧战历史上有过6次交手,拜仁慕尼黑4胜2平保持不败,两队最近一次交锋还是要追溯到1995-96赛季的欧洲联盟杯。拜仁历史上与葡萄牙联赛其它的球队有过24次交锋,战绩为14胜8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本菲卡与德甲联赛其它的球队共交手过40次,战绩为12胜13平15负。

  从过往战绩来看,拜仁对阵葡超球队的战绩非常出色,在欧战赛场与葡超球队的30次交手取得了18胜10平2负的战绩,主场更是12胜2平保持不败。上个赛季拜仁在欧冠八强总比分7-4淘汰了波尔图,其中在主场以6-1的比分大胜。2008-09赛季拜仁在欧冠16强遭遇里斯本竞技,更是以总比分12-1横扫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拜仁是欧冠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8场比赛轰炸进了25球,而本菲卡可谓是拜仁最喜欢在欧战碰到的对手,此前只要与本菲卡在欧战赛场交手,拜仁最后都闯入当季杯赛的决赛,并且获得了两次冠军和一次亚军。此役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整整150场比赛,前149场的成绩达到惊人的113胜18平18负。面对葡超冠军,瓜迪奥拉选择继续信任年轻的基米希出任中后卫,比达尔和科斯塔也回到了主力阵容。

  第2分钟,里贝里左路带球内切后将球交给禁区内的莱万,莱万突入禁区左侧后又将皮球交给左路的贝尔纳特,后者定点传中落点精准,前插至门前的比达尔摆脱埃利塞乌的盯防,近距离头球扣关得手,1-0,拜仁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智利铁汉收获加盟拜仁后的首个欧冠进球。第8分钟,本菲卡左路反击,盖坦极具威胁的传中球被回防到位的阿拉巴断下。第11分钟,拜仁战术角球,科斯塔右路传远门柱,皮球被埃德森摘下。第13分钟,里贝里在禁区外围突然冷射偏出。第15分钟,拜仁右路到在左路,再从左路耐心转移到右路,皮球从拉姆到里贝里,再从里贝里到蒂亚戈,蒂亚戈给比达尔,后者禁区外围假射真传塞给拉姆,后者低平球传中至门前,莱万抢点攻门未果,皮球被埃德森揽入怀中。

  第19分钟,米特罗格卢禁区内头球攻门在基米希干扰下未形成威胁,本菲卡完成开场后第一次攻门。1分钟后,里贝里禁区左侧回敲蒂亚戈,后者禁区边缘传远端,穆勒小禁区边缘左脚端射被埃德森扑出。第21分钟,里贝里防守时有一个蹬踏动作,领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第28分钟,盖坦禁区内低平球传中,拉姆倒地封堵时,皮球打在手臂上,但主裁判并未吹罚点球。第30分钟,拜仁前场反抢后里贝里左路带球内切,费耶萨禁区边缘绊倒里贝里,自己吃到黄牌还送给拜仁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比达尔和科斯塔两侧佯攻爆射,蒂亚戈突然挑传人墙身后,埋伏在人墙里的穆勒转身即将形成单刀之势,好在埃德森注意力十分集中,抢先一步救险成功。

  第35分钟,穆勒右侧45度传中,比达尔又前插至门前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稍稍高出横梁。第39分钟,科斯塔右路强行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右脚传中,里贝里远端尝试倒钩打门,可惜皮球未能踢正部位。第43分钟,皮齐右边路人球分过,贝尔纳特被迫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盖坦禁区边缘凌空撩射,比达尔飞身堵枪眼。半场结束,拜仁暂时一球领先。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53分钟,里贝里和贝尔纳特在左路的连续配合,后者挑传禁区,本菲卡后卫解围不远,科斯塔禁区线附近胸部卸球后左脚爆射,直接蒙倒了对方中卫贾德尔。第56分钟,本菲卡前场逼抢获得机会,若纳斯禁区内扣过阿拉巴的左脚劲射,诺伊尔飞身救险,将皮球挡出。

  第57分钟,若纳斯中圈附近踩踏了比达尔,拿到了本菲卡此役的第一张黄牌,本菲卡头号射手将因累积两张黄牌缺席双方次回合的较量。第58分钟,眼见后防吃紧,瓜迪奥拉用身材更高大且大赛经验丰富的马丁内斯换下了基米希。第61分钟,林德洛夫为了阻止莱万的突破,伸手拉拽了波兰人的球衣,也吃到黄牌。第63分钟,本菲卡右路打开突破口,阿尔梅达低平球传中,皮齐抢点攻门未能踢正部位,若纳斯再射放了高射炮,本菲卡错失开场后的最佳破门良机。

  第69分钟,两队同时换人,拜仁用科曼换下了科斯塔,而本菲卡则用墨西哥国脚希门尼斯换下了希腊中锋米特罗格卢。第72分钟,里贝里再次和贝尔纳特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前者底线回敲,莱万前点脚后跟磕射,力量不够,皮球被埃德森没收。第80分钟,里贝里左路内切突破成功后的劲射还是被埃德森扑出。第84分钟,里贝里角球开至门前,莱万头球攻门高出。随即,格策登场换下穆勒。第88分钟,比达尔的直塞球完全撕开了拜仁的防线,莱万单刀球不贪功,想将球交给中路的拉姆推空门,但拜仁队长前插慢了半拍,拜仁错失良机。补时阶段,里贝里左路突破后的传中,科曼门前包抄未果。最终,拜仁主场1-0小胜本菲卡。

  拜仁慕尼黑(4-1-4-1):1-诺伊尔/21-拉姆、32-基米希(59’ 8-马丁内斯)、27-阿拉巴、18-贝尔纳特/23-比达尔/11-科斯塔(69’ 29-科曼)、25-穆勒(84’ 19-格策)、6-蒂亚戈、7-里贝里/9-莱万多夫斯基

  主教练:瓜迪奥拉

  本菲卡(4-4-2):1-埃德森/34-阿尔梅达、14-林德洛夫、33-贾德尔、19-埃利塞乌/21-皮齐、85-雷纳托-桑切斯、5-费耶萨(90’ 7-萨马里斯)、10-盖坦/17-若纳斯(81’ 18-萨尔维奥)、11-米特罗格卢(69’ 9-希门尼斯)

  主教练:鲁伊-维托里亚

  (忽尔今夏)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拜仁
1-0
本菲卡
 
统计名称
 
16
射门
10
6
射正
1
11
犯规
12
5
角球
2
5
越位
2
68%
控球率
32%
2
黄牌
2
0
红牌
0
1
扑救
5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406838.shtml report 825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