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局非坏事恒大最该反省 高峰即低谷绝不是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2013赛季广州恒大队历史性的站在了亚洲之巅,但是一年之后他们在亚冠联赛被国内球迷给予更高期望的情况下却早早出局。如今历史很可能重演。北京时间4月5日傍晚,2016赛季亚冠联赛第四轮小组赛全面开打,广州恒大继续低迷客场0-1不敌浦和红钻,目前广州恒大依旧小组垫底,出线希望渺茫,在还有两轮的情况下,恒大需要连续战胜浦项制铁与悉尼FC并且在浦和红钻最后两轮败给浦项与悉尼的情况下,才能晋级淘汰赛。

  一旦恒大队在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出局,他们不仅将会创造球队的历史最差战绩,而且也会延续球队“高峰即低谷”的魔咒,如果说拿到了冠军就在下一赛季对于冠军失去渴望,这肯定不是一个豪门球队的风格,即便是在竞争力空前的欧冠联赛,巴塞罗那这支本世纪的最佳球队也不会说是在夺冠之后就对于冠军失去渴望早早推出新赛季的竞争。

  目前恒大队仅存的晋级希望是最后两轮全胜并且寄希望于浦和红钻两轮全败,但是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甚至比国足当时晋级世预赛12强赛的可能性还小,一旦出局那么对于恒大来讲,是一个不能不反思的节点。出局了该怎么办?对于恒大这支中超联赛的五冠王来讲,或许是受到的挫折太少,他们缺少的就是自我的反思与督促,所以如果这一次的亚冠小组赛就宣告打道回府,那么恒大就必须利用这一次机会自我反思。

  反思首当其冲的是队员,为何明明2015赛季就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但是仅仅不到半年时间就退化到如此地步,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恐怕也不会如此懈怠,拿奖拿到手软的梅西也不会在荣誉面前产生无所谓的态度。还要反思的是教练,为什么面对困局没有办法,而且困局不是突如其来,而是早有征兆,一步一步陷入死局却不改变,这才是最大的失败。

  需要深层次反思的还有恒大队的建队思路,不断的大投入以及大牌与名帅的到来,让球队的却风光无限,但是如何长远的保持一只强队的竞争力以及战斗力,显然不是奖金或者砸钱那么简单,足球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信仰,球队没有底蕴、球员没有信仰,肯能会因为大投入而夺冠,但肯定不可能因此成为豪门,缺乏信仰,像艾瓦尔那样的队伍早就解散了,像莱切斯特城那样的队伍,肯定不会成为争冠球队。

  一直顺风顺水不是好事,成长与进步必须是在经历起伏之后,所以对于恒大来讲,如果一旦出局就不要在意眼前的得失,而应该去考虑长远的发展,如何调动球员积极性,如何建立长远的荣誉与使命感,如何让年轻球员产生对于球队的信仰,这些是中国足球最缺少的。恒大拥有更好的条件,理应肩负更多的责任,强者不会因为失败而倒下,反而失败会催人奋进。(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494482.shtml report 1110 搜狐体育讯2013赛季广州恒大队历史性的站在了亚洲之巅,但是一年之后他们在亚冠联赛被国内球迷给予更高期望的情况下却早早出局。如今历史很可能重演。北京时间4月5日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