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石家庄永昌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原永昌力帆冲突始末 球员乘救护车被故意阻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丁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中,石家庄永昌在主场迎战来访的重庆力帆,毛利西奥为主队先下一城,随后吉利奥蒂为客队追平比分,两杆洋枪各进一球让比赛平局收场,但是各取一分的表象却无法掩盖赛场内外的汹涌澎湃,赛前赛后双方球迷的冲突、围殴、打砸球队大巴、阻拦救护车等等,这些剧情让比赛早已经超出了一场足球联赛的范畴,记者在赛后综合了各方面消息,并且联系了在场的球迷,试图还原冲突前后的真相。

  12:30

  距离比赛开始前四小时,石家庄正式迎来足球星期六,本地球迷以及客队球迷开始陆续处罚前往裕彤体育场,为了安全以及更好的加油助威,重庆客队球迷集体组织前往体育场,在路上陆续遇到本地球迷,但双方基本友好,还有一些石家庄球迷告诉重庆球迷希望可以在比赛后去走走看看多玩两天。

  13:30

  力帆球迷大部队基本抵达了裕彤体育场周边,但是由于是周末加上比赛日的缘故,周边交通比较拥堵,而且体育场外有道路维修,力帆球迷集体不知道如何前往客队看台区域,现场并没有太多安保人员,在咨询了现场仅有的工作人员之后,力帆球迷沿着所指的道路前往球场,但是这条路却是主队球迷前往主看台的必经之地,这为冲突埋下了伏笔。

  13:45

  不到百人的力帆球迷团体沿着聚集大量永昌球迷的道路前行,开始有主队球迷进行辱骂与攻击,据现场球迷反应,有一辆载满主队球迷的中巴车经过,上面的球迷集体在辱骂客队球迷,引起了马路上大片主队球迷的附和与参与,事态开始恶化,不少主队球迷开始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攻击客队球迷。

  13:55

  在被夹道攻击与辱骂之下,力帆球迷团体的几位领头人一直劝解球迷不要惹事抓紧离开前往看台,不过有部分年轻力帆球迷一边走一边开始还口,这引起了那些进行攻击的主队球迷的不满,开始有主队球迷上前追打部分还口了的客队球迷。

  14:00

  开始产生肢体接触后事态继续恶化,更多的驻地球迷参与进来,客队球迷由于人数少加上不少是女性学生球迷,所以看到部分力帆球迷被围殴只能保持事态不继续扩大,这也就出现了网上流传的大量视频中的画面,力帆球迷被攻击而无法反抗,现场有少数安保人员以及警车,但是并没有人上前阻止。

  14:10

  力帆球迷为了安全起见,开始后撤,离开了事发地回到了体育场外围的马路,寻求指挥交通的交通警察帮助,在眼看球迷可能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情况下,交通警察联系了负责安保的警察与特警,开始计划用警车护送客队球迷入场,但是最后还是选择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进场。

  14:45

  安保人员护送客队球迷再次进场,一路一直有大量主队球迷跟随辱骂投掷杂物,安保人员要求客队球迷不要说话快速前进。

  15:00

  距离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客队球迷终于来到了客队球迷看台,赛前的冲突告一段落。但是在比赛现场,两队球迷隔空对话,主队球迷大肆辱骂并且悬挂一些侮辱性质的标语,不过足球场本身就是这样,奇怪的是后来发生的事情。

  15:30

  比赛开始后,现场力帆球迷悬挂的助威标语被身穿官方摄影背心的工作人员撕扯掉,这位拿着证件的“摄影记者”具体身份不明。而现场不断有水平、包子等杂物砸向场内。

  16:15

  永昌与力帆队的比赛上半时结束,毛利西奥与吉利奥蒂各进一球双方1-1暂时战平。

  17:20

  永昌与力帆的下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比分维持在1-1,下半时力帆两次击中横梁,永昌穆伦加补时错失绝杀。穆伦加与邓小飞争抢中撞在一起,两人伤势严重,救护车直接开进球场。

  17:25

  安保人员要求力帆球迷提前离场,不过比赛最后时刻惊心动魄,加上力帆球迷组织收拾标语旗帜、垃圾等,在安保人员的一再催促下离开看台,永昌球迷已经很激动的守在了体育场外的马路上,警察只能通过警车将球迷送到了火车站,球迷自行回到酒店。

  17:40

  赛后新闻发布会,永昌主帅亚森与力帆主帅张外龙比较友好,解释了两人在赛场上并没有互相喊话对骂,各取一分虽有遗憾但也满意。

  17:50

  力帆门将邓小飞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但是在路上一直有人开车跟随故意阻拦,并没有实质性的安保跟随,无奈之下60岁左右的力帆老队医拨打110报警。

  18:00

  赛后力帆球迷被安保人员护送离开,但是力帆球队的大巴车却遭了秧,部分主队球迷用石块投掷车窗,导致车窗玻璃破碎,球员吴庆的手指被划伤。

  18:10

  邓小飞被送往医院,而永昌外援穆伦加也在接受检查,两人在医院的病房见面,当然球员之间比较和气,只是相互之间探望对方,并且希望球迷能够冷静。

  20:00

  部分客队球迷晚上的航班离开石家庄,另一批球迷则是在赛后第二天离开。

  22:00

  为了弱化事态影响,避免次生冲突,有关部门要求当地媒体报道时不过过度渲染冲突。

  24:00

  重庆力帆方面官方发表声明谴责球场暴力行为,希望自己的球迷注意安全,并且表示会搜集证据讨回公道。

  08:10

  石家庄永昌官方发表声明希望球迷不要听信谣言,认为网上的视频是片面的不完整的,认为完整的事情应该是力帆球迷挑衅在先,同时告诫球迷文明观赛。

  12:00

  据悉,力帆队在赛后第一时间联系球迷搜集了双方冲突的证据,并进行了汇总,在今天向中国足协递交书面材料,一旦事态发展到这一层面,在本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足协的例行总结会议上就有正式的研究,届时不排除会有罚单产生。力帆全队将在今天返回重庆,休整之后备战下一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

  (马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792050.shtml report 2610 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中,石家庄永昌在主场迎战来访的重庆力帆,毛利西奥为主队先下一城,随后吉利奥蒂为客队追平比分,两杆洋枪各进一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