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科比时代湖人补强存利好 追杜少两因素成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当本赛季完结,科比离开后,湖人未来真会变的更好吗?

  这个问题,恐怕是悬在许多湖人球迷心头的一颗大石头。

  作为NBA昔日顶级的豪门球队,湖人过去4年却经历了太多磨难,太多挫折。现如今,不要说重返巅峰,就是重新杀回季后赛,对紫金军来说,恐怕都成了奢望。

  但是今夏,当科比退役,当湖人身处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全新时间节点,以库普切克为首的管理团队,必须为紫金军的复兴又一次铤而走险了。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对于湖人来说,利好因素是很多的。

  首先,随着科比的顶薪合同清零,湖人终于腾出了运作所需的足够空间。如果运作得当,他们完全可以轻松给联盟中的两位一线球星开出顶薪。

  其次,洛杉矶对于任何NBA球员来说,依然是座具有足够吸引力的城市。而湖人的荣耀历史和深厚底蕴,也依旧不乏倾慕者。试想,如果一位球星有能力接过科比手中的火炬,让紫金王朝重新崛起,那么这个人势必会在湖人队史,乃至NBA的历史上,刻下闪光的印记。

  而放眼整个联盟,现阶段,唯一有能力、有胆识扛起湖人的巨星,很可能只有凯文-杜兰特一人了。

  可问题是,当今夏,联盟诸侯排起长龙,变换各种招数吸引杜少加盟的时候,湖人这些老黄历还会管用吗?

  要知道,巨大的薪金空间,固然是湖人的优势。但随着休赛期,NBA全新转播合同的执行,联盟所有球队的工资帽都会随之疯涨。因此,能为杜少开出超级顶薪的球队,也远不止紫金军一家。而加州的税率,是出了名的高,假使杜少纯粹从薪酬方面考虑,去洛杉矶未必会是最理想的选择。

  当然,相比于薪酬,球队的发展前景或许才是杜兰特这种巨星最为关心的问题。从本赛季情况来看,湖人的几位新星拉塞尔、兰德尔、克拉克森和小拉里-南斯的确闪现出一些亮点,可是,他们真的足以辅佐杜少,朝着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吗?这一点,或许也存在很大的疑问。

  另外,过去两年的事实也证明,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带队能力相当有限。未来,他能否驾驭得了杜兰特这种超级巨星?一旦湖人放弃斯科特,又由谁来执掌球队教鞭?这些,同样也值得紫金军管理层深思。

  当然,由于这个夏天,球员市场上势必会出现钱多肉少的哄抢局面,如此前景下,湖人在引援时,恐怕必须制定更加审慎和周密的计划了。一旦,紫金军在追逐杜兰特的过程中出局,那么他们必须迅速调转方向,抢夺市场上的二号、三号,甚至四号目标。假使,在此问题上,库普切克的团队操作不慎,那么湖人也有可能面临后科比时代继续颓废的尴尬局面。(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667568.shtml report 1659 当本赛季完结,科比离开后,湖人未来真会变的更好吗?这个问题,恐怕是悬在许多湖人球迷心头的一颗大石头。作为NBA昔日顶级的豪门球队,湖人过去4年却经历了太多磨难,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