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夏季跑步注意调整:避开高温时段 野外注意安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夏季的高温和高强度的日照,让我们的训练方式也必须相对应的进行调整。

  1.做足准备

  无论选择在什么时候进行跑步锻炼,必要的用品都是不可或缺的。冰水、运动饮料、干毛巾、手上捆绑的湿毛巾、防止皮肤摩擦受伤的凡士林、随身补给品都要准备好,此外,防晒霜一定要记得在出门之前的30分钟就涂抹好,因为它起作用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如果您是长时间进行户外锻炼,随身携带一个小旅行装防晒装备进行重新涂抹非常必要。因为它不仅可以保护你的皮肤免受晒伤,同时也可以延缓皮肤在阳光下的老化。

  2.选择浅色服装

  尽管这可能会有些热,但是我们仍然建议您选择一件衬衣而不是赤膊上阵。而对于那些喜欢穿着专业运动内衣锻炼的女士来说,这样的选择在长久看来更是益处非浅。在面料上,我们推荐标有“防晒”字样的织物或者其他专业设计面料。此外在颜色上,浅色织物可能会让你感到更加凉爽。

  3.避免日照强烈时段跑步

  虽然午后锻炼即惬意又有良好的锻炼效果,但是在暑期最好的建议仍然是避开这段日照最强烈的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前)。而是选择在早晨或者傍晚时段进行跑步锻炼。此外,晨跑的跑者最好比其他季节出门更早一点,夜跑的话则需要更晚一点,因为在早晨和傍晚的时候,户外的温度、特别是路面的温度也是非常高的。

  4.多从事室内运动

  如果户外真的很热,那么就别出门了,室内训练也很不错。我们可以利用跑步机进行模拟跑步,新款式的设备还可以模拟上下坡,起到更好的训练效果。我们还可以利用泡沫滚轴等小器械,进行力量训练和拉伸训练,同时,交叉训练、训练核心力量都是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非常关键的,如果平时总是舍不得牺牲跑步的时间来进行的话,在夏天可以在室内大胆进行啦!

  5.学会放弃

  如果户外的温度真的很高,或者天气很差,一定要勇敢学会放弃。休息一天,或者让自己在室内练练其他项目,都比受伤和生病要好得多。另外,对于生活在南方的跑者来说,由于南方夏季高温多雨,很容易出现一些灾难性的天气。在户外跑步的时候,特别是参加越野性的比赛和训练,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注意防滑。近日在惠州首届红花湖越野跑(又称半程山地马拉松)的比赛中,就有一位来自惠东县的30岁男子选手在当日下午3时被发现在3米高护坡附近坠亡,这个地方距离终点只有500米。因此广大跑者一定要注意,在户外跑步时候,注意人身安全!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009289.shtml report 1087 夏季的高温和高强度的日照,让我们的训练方式也必须相对应的进行调整。1.做足准备无论选择在什么时候进行跑步锻炼,必要的用品都是不可或缺的。冰水、运动饮料、干毛巾、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