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夏季跑步麻烦多:脱水抽筋热伤风 皮筋也能惹祸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高温的环境下进行高强度的体育活动,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

  1.脱水

  脱水是夏季跑步的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同时它也是很多伤病出现的“罪魁祸首”。夏季由于气温很高,我们在经过激烈的体育锻炼之后,身体会分泌大量汗液,水分和盐分都会随之流失。若不能做到及时地补充水分和盐分,就很容易出现脱水的症状。脱水和盐分流失还有可能进一步导致抽筋症状的发生,更关键的在于,如果跑者没有科学补水和补充盐分的常识,摄入了过多水分的话,还有可能患上低钠血症。低钠血症可能导致许多问题,轻微的可能会造成不舒服,严重的则会危及生命。大脑对于钠含量的变化极其敏感,这就是为什么低钠血症的第一个反应是头脑混乱,其他症状包括头晕、头痛、乏力、烦躁不安、肌肉无力、抽筋、恶心和呕吐。跑步者甚至会迷失方向、昏迷或惊厥。

  2.热伤风和中暑

  夏季酷暑难捱,很多人都会贪凉,无论是在办公室、家中,还是在车内,都恨不得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低。但是就算是空调再随处可见,也难免有“从热到冷”环境的转换,一个不小心,热伤风就会找上门来。头晕、发力、身体酸痛、不停流涕……热伤风的难受程度,堪称“万病之首”。此外,一旦在“桑拿天”里从事体力劳动过度,中暑可就会找上门来了!

  3.晒伤

  夏季烈日炎炎,对于那些长时间在户外进行锻炼的跑者来说,一个不小心就会面临着皮肤被晒伤的困扰。如果您回家之后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灼热泛红,那么就要小心了。暴晒是引发很多皮肤疾病的罪魁祸首,因此夏季出门锻炼,防晒必不可少。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防晒绝对不是女性的专利!

  4.小皮筋引发大麻烦

  这点主要是针对女性跑者来说的,很多跑者都会扎个马尾辫,让自己看上去很干练。但是据外国媒体报道,前不久,美国肯塔基州的一位女性被送往急诊外科,原因竟然是由于经常戴在手腕用于扎头发的皮筋引发了皮肤感染。普通时候佩戴的皮筋尚且如此,对于那些扎着辫子跑步的女性跑者来说,汗水侵扰的皮肤更有发炎的风险,因此不得不小心。专家表示,即使是身体健康的人,也会有被感染的风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塔莫尼卡的皮肤科医生戴尔芬-李表示,像链锁状球菌和葡萄球菌等能引发感染的细菌通常隐藏在人的皮肤、口腔和皮筋上,即使皮筋用金属包着。如果扎头发时用嘴或者鼻子将皮筋撑开,就会增加被细菌感染的风险性。

  这么一看,夏季跑步,还真是“危机四伏”。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008666.shtml report 1099 在高温的环境下进行高强度的体育活动,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1.脱水脱水是夏季跑步的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同时它也是很多伤病出现的“罪魁祸首”。夏季由于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