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第三轮战罢 山东队1-3不敌卫冕冠军杭州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4月30日,2016“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三轮比赛在各主场鸣金。前两轮的大胜之后,暂时领跑积分榜的山东景芝酒业队迎来了一场恶战,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客场对抗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最终山东队1比3不敌对手。

  景芝世界冠军江维杰曾在2009年借调到杭州队一年,并且以出战20场、胜14场的超高胜率帮助刚刚从围乙升班上来的杭州队登上冠军宝座。7年之后,原来杭州队的老队友只剩郭闻潮一人。然而无巧不成书,本轮比赛,这一对昔日战友就在一台的对局中分坐在纹枰两端,黑白相对。老朋友相见,出手可一点也不马虎,双方在布局阶段就形成模样战,一番缠斗之后,小江执白占得优势。来到中盘,白棋下得不太简明,局面顿时变得混乱。然而黑棋并没有抓住机会,反而错过了一个攻杀白棋的好机会,白棋大龙顺势做活。到下午3点多,黑棋回天乏术,郭闻潮投子认输,江维杰为山东队先下一城。

  占得先机的山东队却并不能松一口气,随着四台作战的景芝小将丁世雄不敌对方强手连笑,出战快棋的山东队范廷钰不敌李钦诚,全场焦点都集中在了主将台上。杭州队头顶冠军光环,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却只取得4分,排名第六,成绩不算理想,本轮派出了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坐镇主将。而景芝主将台上是连续两轮斩杀韩国外援的世界冠军周睿羊。二人此战十分胶着,朴廷桓执白在右边打拼,占得一席之地。随后进入中盘战斗,双方在上边打劫形成转换,小羊看准时机,断掉白棋中腹10子,互不相让。经过一番恶斗,至下午5点半,黑棋贴目困难,无需再战,小羊投子。至此,山东队遗憾告负。

  本轮比赛,古力率重庆队3比0胜珠海万山,以7场分、8局分暂列排行榜第一位,而这两队剩下的一局快棋战则推迟到5月2日去央视体育频道演播室进行现场直播。苏泊尔杭州队场分与重庆相同,但局分少一分位列第二,山东景芝酒业队积6分排名第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7035039.shtml report 800 本报讯4月30日,2016“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三轮比赛在各主场鸣金。前两轮的大胜之后,暂时领跑积分榜的山东景芝酒业队迎来了一场恶战,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客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