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装备|慢跑鞋|跑步鞋 > 跑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蜻蜓之翼打造轻量 361°翼能超轻二代评测(图)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361°这几年在中国跑步领域一直默默耕耘——是厦门马拉松的第一个赞助商,并且长期赞助台湾的金门马拉松。2015年开始,国内马拉松潮如火如荼袭来,361°引爆了当年夏天最大的热点——旗下专业跑鞋“361- Sensation”拿下美国《跑者世界》含金量最高的“推荐产品”(Best Buy)。从那时起,我们对361°在跑步领域的成就有了新的认识。

 蜻蜓之翼 打造轻量

  外观设计上,这款鞋以“蜻蜓翅膀”作为创意灵感,视觉效果是非常完美的。同时配色中渐变色的过渡运用、红与蓝、蓝与荧光黄的撞色,基本成就了这双鞋外观的成功——它有足以吸引人眼球的线条和色彩。鞋面使用的一体化无缝技术以及三明治网的材料,最大程度保障了“轻”和“透”的特性。同时大底采用镂空设计,除了看起来很酷之外,也在充分帮助这款跑鞋“减重”。面对夏季跑者对“轻量透气”的诉求,361°“翼能”超轻二代跑鞋是符合这一定位的。

 轻透鞋面 舒适包裹

  跑鞋对于跑者来说,是一位亲密爱人。合适不合适、习惯不习惯只有自己知道。所以舒适性一定是一双跑鞋的核心,而影响舒适性最关键的是鞋楦。361°作为国产品牌,鞋楦制定符合亚洲人脚型标准,这也是国产运动品牌的优势之一。我们对这双鞋进行了折叠和扭转测试,在用手折叠和扭转时,单只鞋的表现力度适中,属于综合功能跑鞋,因此可以判断它的定位是面向全能型的跑者。因为主打“轻透”,所以依托于产品本身的重量和材质,我们更期待它在实际上脚后有令人满意的包裹性和透气性。

 

  在实际跑步测试中,可以明显感受到这双鞋非常跟脚,包裹性强,意味着361°“翼能”超轻二代跑鞋在保护性和重量上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平衡。我们在塑胶地面对这双鞋进行了5公里跑步测试,跑步过程中鞋款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整体一致性”,其中为足部降温设计的空气穿透鞋面最为体验者称道。5公里之后评测者的双脚并没有出现闷热感,说明这款鞋在透气排汗方面做得非常到位。

 超轻动能舱 激发潜能

  361°“翼能”超轻二代跑鞋运用了全新的动能舱缓震技术大底,厚度适中,其优点是在为整鞋减重的同时保持了出色的稳定平衡。但是对于大体重跑者,这个大底厚度欠缺,有可能无法体会充分完整的回弹效果。另外对于配速高的跑者,需求则相反,他们需求更薄的大底,减弱缓震作用达到提升速度的目的。因此,“翼能”超轻二代跑鞋搭配的动能舱缓震大底适合体重适中、配速不高的初级跑者,可以令缓震效果得以完美释放,同时又能提供足够的支撑性保护。

 稳定大底 舒适耐磨

  跑鞋的耐久性通过一次5公里的跑程无法进行充分测试,但是从外底使用的材料我们可以做出基础判断。361°“翼能”超轻二代跑鞋的外底,采用EVA材质直接触地的设计,相较于普通橡胶,EVA材质更为轻质耐磨。比较值得称道的是361°独有的”一模双色”科技,这双鞋是蓝色与荧光黄色的搭配,两种色彩,一体成型,这在其他品牌的跑鞋中是看不到的。支撑性上,这款跑鞋使用了后跟支撑和侧墙支撑,我们在测试过程中尝试了“加速跑”、“弯道跑”等验证了其支撑性的出色稳固,可以帮助初级跑者在加速、弯道路段及脚部疲劳时给予脚踝非常好的保护。

 

  5公里的测试,让我们对361°“翼能”超轻二代跑鞋有了比较直观和全面的感受。这款鞋拥有出色的外观设计、轻透排汗的鞋面和平衡性非常好的缓震支撑效果,适合后跟落地跑法、体重中量级、配速不高的初级跑者使用,这样的综合性配置与国内大多数跑步初学者的定位非常匹配。在应对不同路面条件也有非常耐磨稳定的表现。因为它的轻质特性会非常适合跑步机运动。下周,我们会有一位女性跑者为我们亲测这双鞋在跑步机上的表现。

 

  “翼能”超轻二代跑鞋是361°专业跑鞋入门级中非常优质的一款,尤其适合夏天穿着。我们也很期待361°未来面向中高级跑者的跑鞋产品面世和不断更新的科技实力表现,相信很快我们就能看到361°在跑步领域创造出新的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3/n449214369.shtml report 5138  361°这几年在中国跑步领域一直默默耕耘——是厦门马拉松的第一个赞助商,并且长期赞助台湾的金门马拉松。2015年开始,国内马拉松潮如火如荼袭来,36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