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印尼联赛-王一梅3-2险闯关 搭档张磊首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5日15日,2016赛季女排印尼联赛进行到收官日,前国手王一梅和张磊搭档的雅加达国家电力,鏖战五局以3-2闯关雅加达国家石油成功夺魁。早前,上海李焕宁挂帅的锦石石油化工斩获铜牌,浙江李静和杨舟效力的雅加达女警名列第四,河南朱婷师姐张洋助阵的勿加泗千岛排球垫底。

  雅加达国家电力3-2雅加达国家石油(25-20、25-18、17-25、19-25、15-8)

  冠军争夺战,雅加达国家电力(Jakarta Electrik PLN)是由云南田梅挂帅,启用辽宁主攻王一梅和上海接应张磊首发,搭档阿比里亚组成进攻三叉戟;反观决赛对手是雅加达国家石油(Jakarta Pertamina Energi),是由前恒大外援美国汤姆-洛根(Logan Tom)和巴西玛丽安妮(Marianne Steinbrecher)联袂亮相。

  首局比赛,双方陷入比分拉锯战到21-20,但国家电力打出4-0冲击波,利用发球和拦网以25-20先胜。次局较量,国家电力以8-4和11-8占据优势,随即阿比里亚强攻和发球扩大到14-9。在王一梅重扣和跳发、张磊偷袭、阿比里亚下球至18-13后,国家电力稳步提升到20-15手握主动权,并且利用阿比里亚借打手、网前争球得分、以及发球得分,国家石油以18-25再丢一局。

  易地而战,国家电力被追发一传崩溃,开局以0-10和2-12陷入被动,虽然张磊和王一梅发球相继得分到8-15,但拦防不住汤姆-洛根至15-22,国家石油利用玛丽安妮下球25-17扳回一局。第四局,国家电力落后至3-6时由王一梅强攻命中,汤姆-洛根防反帮助国家石油领先11-7、13-9;比分胶着至14-14和19-19平后,国家电力竟然被打出个0-6,结果是以19-25被追平局分2-2。

  决胜局死磕,国家石油凭借玛丽安妮重扣以2-0占先,但拦防不住阿比里亚被连追2分。国家电力在2-4由张磊下球再度追平,并且通过阿比里亚强攻、玛丽安妮触网反超6-4。在阿比里亚和张磊轮番下球以8-5领先交换场地后,国家电力通过阿比里亚发球、王一梅重扣巩固优势到10-6,最终凭借王一梅四度强攻和跳发、阿比里亚绝杀,由此以15-8锁定胜局至3-2成功夺冠。

  经过早前进行的双循环常规赛角逐,河南朱婷师姐张洋助阵的勿加泗千岛排球(Bekasi Bina Voli Nusantara),由于战绩仅为0胜8负积0分垫底出局;后续展开的四强双循环赛,上海李焕宁挂帅的锦石石油化工(Gresik Petrokimia),凭借2胜4负积7分斩获铜牌;反观浙江李静和杨舟效力的雅加达女警(Jakarta Popsivo PGN),则是以1胜5负积3分位居第四最终收官。(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5/n449560518.shtml report 1555 5日15日,2016赛季女排印尼联赛进行到收官日,前国手王一梅和张磊搭档的雅加达国家电力,鏖战五局以3-2闯关雅加达国家石油成功夺魁。早前,上海李焕宁挂帅的锦石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