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欲成少帮主任重道远 伦纳德进攻上限乃马刺上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当西部半决赛尘埃落定,科怀-伦纳德眉眼间难掩失望,他主动承担起了责任,他说:我本来想帮邓肯打回主场的。”然而,赛季已经结束,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的时代彻底结束,一个40岁,一个39岁,这两位曾经叱咤风云的篮坛巨星再也帮不了小兄弟更多了,虽然他俩还未曾决定,但留下里的可能微乎其微,毕竟生命中不止有篮球。

  科怀-伦纳德从此就要正式扛起马刺的大旗,做那个银黑王朝的新一代领袖,看过2015-2016赛季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恐怕许多人要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常规赛的伦纳德是马刺攻防两端的核心,是二连最佳防守球员,是MVP排行第二,仅次于库里的联盟第二人,是继承了后仰跳投和背身单打的“少帮主“。季后赛确是高开低走,防守端体力耗尽,无法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也无法限制杜威二少的疯狂个人进攻。这和人们对他的期望相比,差距有点大。

  然而科怀-伦纳德本赛季的突飞猛进却很少有人看到,他才24岁,这虽然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然而却只是他真正当家作主的第一个赛季,上赛季,他不过是一个场均16分的加强版防守工兵,关键时刻还要依赖GDP的个人能力。而这个赛季,他已经成长为了场均21分6.9篮板1.78抢断2.6助攻的全能战士,马刺最核心的得分手,他命中率高达50.6%,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3%,排在联盟第三。每到关键时刻,波波维奇都会可以锻炼他的单打能力,常规赛屡次的持球进攻跳投绝杀也展现了他不断提高的个人自主进攻能力,虽然季后赛中遭到了巨大的挫折,但这些成就都是无法被抹杀的。

  如今的马刺,就是科怀-伦纳德的球队,但他的进攻能力确实存在缺陷,他毕竟是一个以防守起家的球员,进攻技巧是一年一年靠努力联出来的,他没有GDP三位老大哥那样天生的球感和智慧,也缺乏灵活度和爆发力,这导致他的进攻方式非常匮乏,除了硬桥硬马的强突就是依靠力量和臂展欺负人的翻身跳投,这使得他缺乏的分爆炸力,蒂姆-邓肯曾单场砍下53分,季后赛也曾单场砍下41分,吉诺比利单场最高分是48分,季后赛也曾有单场39分的壮举,帕克更是有单场55分的神勇,季后赛也曾有单场43分的爆发。而迄今为止,伦纳德单场最高分只有32分。得分才是超级巨星的第一要务啊,如果不能再进攻端完全压制对手,防得再好,也无法在关键时刻终结对手,篮球毕竟是一项鼓励进攻的运动。

  下个赛季,科怀-伦纳德进攻端的成长上限,就是马刺的上限。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6/n449550929.shtml report 1582 当西部半决赛尘埃落定,科怀-伦纳德眉眼间难掩失望,他主动承担起了责任,他说:我本来想帮邓肯打回主场的。”然而,赛季已经结束,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的时代彻底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