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警报!鲁能双线已六场不胜 2005年惨案或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5月18日亚冠,鲁能迎来11年来首次亚冠淘汰赛,对手是亚冠H组小组第一悉尼FC。上半时鲁能防守再次犯了盯人不紧的老毛病率先丢球,进攻端在蒙蒂略点球不进,塔尔德利单挑门将打高之后,终于在下半时将比分扳平。主场1-1与悉尼战平的结果差强人意,但本场比赛在整体占优又是主场的情况下,如果防守端和进攻端哪怕在稍有提高,也许悬念就不用留到澳大利亚。

  悉尼FC在本土的联赛早已结束状态似乎有些慢热,比赛开始阶段,鲁能占据场上绝对优势。开场仅仅40秒,刘彬彬横传门前吴兴涵中路跟进小禁区前的打门却被后卫挡出。第7分钟,吴兴涵创造点球,蒙蒂略主罚却被对方门将扑出,鲁能丧失了两次主场闪电确立优势的机会。反而在第16分钟,由于后防线盯人不紧,被无人盯防的伍德科克接队友传中球头球破门,鲁能0-1落后。

  占据场上主动又有两次绝佳机会,却因漏人丢分导致落后,加上第28分钟塔尔德利直接面对对方门将接刘彬彬传中打高,鲁能在上半时无论防守端还是进攻端的表现都没过及格线。联想到在中超联赛的表现,9轮8分进11球丢16球,鲁能在如此重要的亚冠淘汰赛的上半时几乎翻版中超的低迷表现。

  不过还好,通过中场休息的重新部署,鲁能在下半时的表现有所改观。防守漏人的毛病没有再现,塔尔德利也延续在亚冠中的好运和射手本色,帮助鲁能扳回一球。然而,一场1-1的平局虽然说不太糟糕,但令人可惜的是,如果鲁能防守再紧一点,射门准星做得再好一点,也许悬念可以在今晚终结。不要忘记,2005年鲁能在亚冠淘汰赛主场也是1-1战平伊蒂哈德,但到了客场却2-7惨败留下“吉达惨案”。

  所以说,鲁能在主场场面占优的情况下,由于漏人和临门一脚的问题没能拿下对手,也许是致命的。更加糟糕的是,本场比赛的平局让鲁能在中超和亚冠已六场不胜,上一次赢球还是4月20日1-0小胜广岛三箭,也就是说鲁能快一个月没有尝到了赢球的滋味。这无疑给在次回合必须赢球或大比分打平才能晋级的鲁能队员以无形的压力。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摆在梅内塞斯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尽快提升球队防守端和进攻端的效率,哪怕一点点,这样鲁能才有可能不让05年淘汰赛的历史重演(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8/n450207795.shtml report 391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