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汤尤杯 > 2016汤姆斯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楠傅海峰汤杯再败 老将称丢两赛点是胜负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楠傅海峰汤杯再败 老将称丢两赛点是胜负关键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8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晚间,2016汤姆斯杯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迎战韩国,首战谌龙对阵孙完虎,结果1-2(12-21/21-16/15-21)不敌对手,中国队丢掉了第一分。此后张楠/傅海峰挥拍上阵,对垒韩国头号组合李龙大/柳延星,最终经过三局苦战,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2(25-23/21-23/12-21)不敌对手,东道主此时已经命悬一线。

  “其实我们整体赛前针对性的战术部署还是挺成功的,尤其是之前曾经在新加坡赢过他们的情况下,”赛后傅海峰对记者说。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认为比赛的胜负手就出现在第二局20-18的时候,“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没有赢下对手,这也影响了我们后面的比赛,我认为今天主要就是输在这一点。”在晚间的这场比赛中张楠/傅海峰首局艰难地以25-23胜出,之后在第二局一度20-18拿到两个赛点,这个时候中国组合被判罚发球违例,之后又被对手追上一分。尽管张楠/傅海峰关键时刻曾经21-20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被李龙大/柳延星23-21扳回一城。

  “表现赛前就知道跟这对打韩国选手会非常困难,所以也做了艰苦准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楠说,“前两局我们表现非常好,但是第三局防守反击做得不充分,当时只是一味防守,没有找到进攻机会,导致被对手大比分拉开。”张楠强调今天比赛输球问题就出在防守上,“第三局比赛很多球我们都没有强调主动进攻,因为向前速度没有前两局那么快了,所以给了对手很多机会。”傅海峰也坦言自己第三局比赛是有点没劲了。

  “昨天2-1赢完日本组合之后体力的确受到一些影响,回去之后连澡都没有洗就睡了,就是想为这场1/4决赛做好准备,”傅海峰表示自己今天一直睡到中午才醒,这个时候才看到教练组的抽签通知,“看到这个结果并不会觉得有什么难打,最坏的结果就是碰韩国,其次是日本,再之后就是印尼。”对手实力强悍,谌龙又在首盘较量中不敌孙完虎,傅海峰此时的心态如何呢?“我们并没有过多去考虑前面的比赛,因为在团体赛中每一分都很关键,不同位置有不同的压力,而且我打了这么多年已经了这种感觉。”然而尽管身经百战,傅海峰也坦言自己此前从未遇到过一单和一双双双失利的情况,“曾经有一次比赛林丹先输给了李宗伟,但随后我和搭档就又赢了回来,”老将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401&paper.cmsUrl= report 1963 谌龙不敌孙完虎显落寞李永波面无表情(搜狐体育郭健5月18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晚间,2016汤姆斯杯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东道主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