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宏兴错误让人瞠目结舌 足协重罚很公平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南京5月20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足球不欢迎他们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取消俱乐部注册资格,22人被罚,其中8人终身“禁足”,这是中国足协20日对武汉宏兴柏润足球俱乐部的处罚结果。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快车道”上,中国足协以“重典”治乱象必须点赞,其意义不仅仅是处罚一场打人和弄虚作假事件,更在于呵护中国足球发展环境的决心。中国足球需要更多人参与,但这样的参与者,足球不欢迎他们。

  5月11日发生在足协杯第三轮武汉宏兴队和江苏苏宁易购队比赛赛场上的一幕令所有人震惊,在补时最后一分钟丢球后,武汉宏兴队球员(和少数官员)对苏宁球员和工作人员一通追打,并导致多人受伤。

  虽然宏兴俱乐部第一时间公开道歉,但随后的“剧情发展”更令人瞠目结舌:这支球队居然有多人存在冒名顶替行为——20日足协公布的处罚决定中,这一数字被确认为14人。

  过去几年,宏兴的成绩一直不错,2014年就在足协杯上表现不俗。这样的“业余”球队和俱乐部,本应该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沃土——我们固然需要恒大、苏宁、华夏幸福这样“一掷千金”的“土豪”,但更需要大量的低级别和业余球队撑起中国足球的底座,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是发展几支职业队,而是要培育深厚的足球土壤,让更多的人走进球场。

  令人遗憾地是,这样一只业余豪强,不但会“输球打人”,还存在大面积冒名顶替现象,这让人不由要怀疑过往那些光鲜成绩的含金量。而且,这也不是这支球队初次“犯事”,4年前他们在业余联赛总决赛中曾有过因殴打裁判被取消资格的前科。要知道,无论是“打人”还是“冒名顶替”,都已经不再是“职业”和“业余”的分界,在任何体育领域,这都是要严令禁止的。

  中国足协能在较短时间内出“重拳”回击球场暴力和弄虚作假行为,表明了足协对待这一问题的坚定立场。有人说目前的中国足球处于“最好的时代”,也有人说这是“盛世”,乱世用重典我们都明白,其实一个正处于上升期的“盛世”更需要“重典”保驾护航。这次,中国足协做到了。

  唯有这样公平公正的一纸“重罚”,才会让更多人敢于来玩中国足球——如果一个项目失去了法治的秩序,其结果只有沉沦这一个命运。

  今天对宏兴的重罚,可以视为中国足球对此等恶劣事件“零容忍”的“宣战书”:伤害足球者,足球不欢迎他们。(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0/n450647620.shtml report 1675 足协处罚宏兴违规球员:8人终身禁赛+14人遭停赛新华社南京5月20日体育专电体育时评:足球不欢迎他们新华社记者王恒志取消俱乐部注册资格,22人被罚,其中8人终身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