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疯狂高球梦幻新西兰爱情故事 之“冲动的惩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剧情的铺垫,故事也将进入到了该发生事情的阶段,飞机也将抵达目的地----奥克兰,此时窗外可以看到刚刚升起的太阳,天线一点红,壮观,迷人。

  新西兰坐落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属于南半球,比北京的时间早五个小时,首都为惠灵顿(Wellington),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Auckland)。这个不缺蓝天与绿草的国度,总人口才400多万,一眼望去无边的绿色和变换的层次,总会给人一种遍地是高尔夫球场的幻觉。城市的每条道路并不像北京那么宽敞,大部分都是双向单车道,但是整体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整齐干净,见不到任何的喧嚣与脏乱,配合着蓝天绿地和伸向远方的道路,此景就像一幅田园画卷,让人不能自拔。城市车辆的行驶都十分规矩,道路上见不到几个红绿灯,哪怕在路口,只要有车驶来,车辆都会按照标识谦让行驶,根本不用担心突然窜出来的人和车。

 

  贝壳杉悬崖高尔夫度假村 (Kauri Cliffs Golf Course and The Lodge at Kauri Cliffs)

  经过一次短暂的转机,一行人联程抵达了位于新西兰北岛临近玛陶里湾(Matauri Bay)凯利凯利(Kerikeri)镇的贝壳杉悬崖度假村。

 

  贝壳杉球场也因为坐落在玛陶里湾的悬崖上,以及种着三百多棵贝壳杉而得名,其中还有一株1300年历史的贝壳杉,因为这株世界上最古老的贝壳杉,18号洞又有了“森林之王”之称。虽然此行并没有真正的发现这棵树王,但亲眼见证了一棵800年历史的贝壳杉,高耸的树干,十人都不一定能抱的住,庞大的枝叶,遮起了半片天空,让人惊叹不已,此时试想一下千年的古树,它又该如何惊叹?

 

  据说贝壳杉是世界上最为粗壮的树种之一,曾经遍布整个新西兰北岛,当然还有一个奇观就是玛陶里湾的海岸线,悬崖之下的海滩并不是想象中的沙滩,而是被铺满了的贝壳所代替,这些贝壳也因常年海风和海水拍打,变得光润圆滑,成为了一道独有的风景线。也正是因为这些天然的美景震撼了当年来此度假的纽约人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 Robertson)和他的家人,使他沉醉于这里的一切,由此这座壮丽的球场诞生了。

  罗伯逊不仅是一名高尔夫爱好者,也是一位虔诚的宗教徒,他相信这里是上帝赐予自己的美丽土地,他只是很好的利用了这片土地。正如罗伯逊所想的一样,贝壳杉悬崖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充分的利用了地貌和自然景观,设计师大卫-哈尔曼(David Harman)也别具匠心,充分理解了大自然的魅力。设计的球场保留了原始风貌,让这座72杆的锦标赛级球场根本看不出是人工雕琢的作品,森林、悬崖、海滩、牧场……与大自然结合的天衣无缝。综观整个球场,有15个洞可以尽览海景,更有6个倚临海岸悬崖,卡瓦里群岛和布莱特海角为球场提供了绝佳的布景。球场至今已获得无数奖项和荣誉,并入选“世界百大顶尖球场”。PGA球星布兰特-斯内德克(Brandt Snedeker)到访之时曾称它为“刺激版的圆石滩”。

 

  贝壳杉悬崖球场会所居于球场的最高点,清晨坐在会所露台上,可以一览海平线,一杯咖啡,一份早餐,迎接着日出的霞光。挂满露珠的草面被日出映衬,发出点点星光,镶嵌在蜿蜒曲折的球道上忽隐忽现,让人心旷神怡。往往这个时候,一份清晨的宁静,就会被这绿色的冲动打乱,摩拳擦掌开始了第一个征服与被征服。此时的冲动的惩罚也正式拉开序幕。

 

  贝壳杉悬崖球场全长7139码,球道起伏较大,果岭并不像看到的那样容易,多变的风向和令人恐慌的障碍,如果不谨慎单凭脑热,那么最终冲动的结果就是各种的刨,各种的丢。再如果和朋友玩个小流氓大流氓的,估计你会捶胸顿足。在这里打球,多观察和个人感觉至关重要,这里没有球童指导距离,更没有球童告诉障碍在哪里,只能一个人去找相关的标志和看码数本,此时判断好发球台的风向,目测球道中的风向尤为重要,精准的开球和低平的击球弹道更是制胜法宝。如果你的心被风景给迷走了,那么就要做好不计成本的打算。

  球场开始的三个洞视觉差比较大,球道相对宽敞,难度并不是很大,只要合理的安排好击球的路线和攻果岭的角度,尽量避开果岭沙坑,打鸟打帕还是比较容易的。此时的开始也许会让人感觉到球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挑战,如果你是这样认为,那就错了,开场的烟雾弹总会给第一次前来征服它的人掉以轻心,后面LINKS标志性趴伏长草的疯狂与望尘莫及的悬崖森林正一步步逼近,恐慌才刚刚开始。

  4号洞虽然不是最难的一个洞,但是却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五杆洞,全长558码,整个球道处于下坡走势。第一杆的落球区,球道呈左高右低之势,左侧是可怕的长草,右边除了大片下坡的长草区还有一片茂密的树林。在这一洞开球,方向要瞄向左边,判断好风向和风力,注意避开左侧的沙坑,如果瞄向球道中间,落在球道中间的球就会直接弹向右侧的长草甚至树林。当然,对于长打者来说,可以借助球道整个下坡的走势,挑战一下两杆上果岭。如果你想要拿下帕甚至更好的成绩,一定要保持冷静,时刻注意第二杆狭窄的落球区域以及右侧凸出来的长草及树林障碍。4号洞的准确性是最重要的,不可拼蛮力,否则爆洞也不是什么怪事。

7号洞
7号洞
12号洞
12号洞

  7号洞和12号洞都是特别有挑战的3杆洞,全长分别是220码和210码。这两个洞是完全不同的风格,风景如画的7号洞坐落在悬崖边上,一望无际的大海,粉红色的海滩,缥缈的群岛,让人忘记此时正在打球。分心之后击球,看到中间被大树填满的大片悬崖,往往会出现这是平川的幻觉,而忽视了威胁的存在。就是因为中间的悬崖,海风的风向变的十分复杂,此时要观察发球台,悬崖中树的摆动方向和果岭上旗子的方向,果岭前沿的长条沙坑像一张笑脸一样,露着坏笑展开了怀抱。此洞宁大勿小,因为球在空中即将抵达果岭时遇到的风绝对会让它停止在空中,在那一刻你的笑脸会很有很微妙的变化,除了写着这是一个好球的准确线路外,可能就是悬崖底下到底藏了多少颗球。12号洞是一个压迫感非常强的洞,就像嵌在一个山谷中一样,球道中间布满半人高的长草,果岭四周都是高地,左半部被树林包围,右半部被十分安全的短草和趴伏的长草包围。果岭的左后方半露着一个沙坑,右前方立着一矮两高三棵大树,而果岭旗就藏在矮树的左后身,整个果岭左低右高。对待这一洞,一定要选择右侧矮树的树梢方向,如果瞄准果岭旗,那么球不是滚进左侧的沙坑就是滚进左侧的长草树林,那时候你就要为自己的自信买单。

  17号洞是整场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4杆洞,全长472码,发球台与球道呈60度左右的夹角,中间夹杂着布满长草的深沟,此洞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距离,更不要想2杆上果岭,因为你不知道球道的另一头会不会有一股邪风让你的球直接掉进沟底,当然,即时落在球道边上,你也是望尘莫及,长草的狰狞,足以让你连个球影都见不到。整个球道稍微呈下坡,果岭右后部和左侧的前后方都有沙坑,后部是个下坡,直接连到长草,此时攻果岭宁小勿大,因为下坡的滚动足以让球冲出果岭,这一洞不能急于求成,否则长草和果岭会给你一个很好的教训。

 

  贝壳杉悬崖球场的会所在18号洞球道延线的顶端清晰可见。开完球,跨过一道鸿沟,带着一脸的不甘心,一路爬坡,迎着蓝天白云,慢慢走向终点,此时方才知道贝壳杉悬崖的厉害之处-----冲动是魔鬼。

  Tara Iti高尔夫俱乐部(Tara Iti Golf Club)

  Tara Iti高尔夫俱乐部位于新西兰芒格怀(Mangawhai)附近,距离奥克兰大约100公里,从奥克兰的中心商务区到这里只有75分钟的车程,如果从奥克兰驾驶直升机前往,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抵达。

会所
会所

  在美国人眼中,圆石滩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滩高尔夫球场,但如果放眼世界,其实这样壮观的海滩球场并不少见。新西兰的Tara Iti球场就是如此。这座耗资千万美元建造的林克斯风格球场,目标是成为世界前100甚至前50位的顶级高尔夫球俱乐部。这一说法已经得到了新西兰国内官方的认可,新西兰高尔夫球联合会首席执行官迪恩-墨菲曾表示:“从看到设计图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将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之一。” 当年设计师汤姆-多克(Tom Doak)看到这片沿着太平洋海岸起伏的沙丘、天然的地貌时,也说出了“要么排进世界顶级球场前五十,要么破产”这样的豪言壮语。

  作为知名的高尔夫球设计公司,Tara Iti公司的球场设计业务涵盖了柏树点、皇家多诺赫和皇家圣乔治,柏树点就是圆石滩旁边的一个18洞的纯私人会馆。现在,他们在新西兰打造了又一块场地,那就是占地面积1400英亩的Tara Iti高尔夫俱乐部。这座令人惊叹的俱乐部实际上是一家纯会员制的俱乐部,经营业务同时涵盖了会所、健身中心和海滩俱乐部。球场的会员资格方式主要是“邀请”制,对于球场会员制的解释,球场负责人说:“我们考察的不是人们的财富,而是他们是否有资格,我们希望那些善良的人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利润,而是为了一种情怀。”

 

  2015年10月1日,这座号称“新西兰最高档的”林克斯风格的新球场在美国设计师汤姆-多克呵护下正式开业,整座球场建造在撒哈拉海边的松树沙上,同时与土地本身的沙质结合,这种土质可以说是高尔夫球世界里最珍贵和罕见的宝物,除了Tara Iti高尔夫俱乐部,其他拥有这个宝物的球场还包括俄勒冈州班顿的太平洋沙丘、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的巴恩布格沙丘林克斯球场和纽约长岛的纳克高尔夫俱乐部,这些都是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顶级俱乐部。此外,球场上的树木则是设计师们从新西兰北岛的东部海滩移植过来的。多克和他的同仁布莱恩-斯拉文科多次实地考察、测量距离,场下走了无数次,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去精心打磨沙质土壤的轮廓,堆造山丘,整片球场将人工建造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完美结合,倾注了多克全部心血。由于靠近海岸,球员们在此打球时,还可以享受到新西兰北岛的豪拉基湾(Hauraki Gulf)的壮阔景色,白色的沙滩和美丽的海岸线,时不时还会有海豚跃出海面,与高尔夫辉衬共舞。极简主义的风格布局,也完全体现了海滨度假村整体布局的最新构想。在这里的一切都会带给每一位造访者最极致的视觉享受。

 

  谈到情怀,也许Tara Iti球场还有比情怀更伟大的行动。这和球场的标志性LOGO有关。球场的LOGO看似是一只海鸥,实际这是一只新西兰的童话燕鸥,这是新西兰国内极为珍贵、极度濒危的一种鸟类。一直以来,Tara Iti立足于本土自然环境,并与当地的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同时与新西兰童话燕鸥的慈善基金会展开了合作,为野生动物的保护募集善款。负责人罗哈尔斯塔夫在介绍时曾说过:“我们在这里进行的一切,都同时是为了关怀芒格怀滨鸟信托慈善基金会,环境保护一直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这里的原生环境是度假村整体的非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房地产界最特别的地方之一。”

  刚踏入这片土地时,这里的路还非常原生态,并没有太多的柏油路,一条条长期行走压出来的土路,一直延伸到深处,周边的沙地连成一片,仿佛进入了沙漠一样,但这种感觉马上又被两边的树木拉回到了绿洲。见到球场真面目之后,一切都只能用狂野、奔放、气势滂沱来形容,没有边界线的球道与果岭融为一体,浑然天成的沙丘宣告着它的主权,半人高的长草迎着阳光在风的吹动下闪着白光发出阵阵坏笑,置身其中,让人着实有种压迫感。

 

  整片球场配备46间住宅房屋,其中11间位于球场边缘,所有的房屋都采用了不同寻常的设计,带有玻璃墙,堪称国际级别的度假屋。设计师从一开始就把阳光和住户的隐私两者并重,于是打造出了一个真正特别的海滨社区。依托球场和附近优美的海岸景色,这里还提供了600公顷的私人永久地契可供选择。

  球场全景之下,海水、阳光、绿地,让所到之处都可以成为一幅作品,球场在云彩飘过的的瞬间形成忽明忽暗的斑点,此时千万不要被眼前的景色迷惑,暗藏的玄机会让你崩溃。

  收拾好一切,也该到了挑战时刻,这里的球场配备有球童,这些球童都是身经百战,各个都是零差点,有很多人还打着职业赛,和这样的高手搭档,基本上打上两杆,他就知道你下一杆该用什么杆,甚至会建议你选择什么杆,但是他们不会建议你的动作要注意什么,除非你愿意和他讨论这些,因为他们认为,打球中讨论球技,会影响来宾的打球节奏和心情,除非在你许可的情况下,他十分愿意的与你分享打球的快乐与经验。一路走着打着,欢笑、呐喊、沮丧让整个过程变得格外轻松,当然在球技方面受益匪浅。

  说到这其实是在说一种氛围,虽然有个良师陪伴,但是打球过程中难以控制的冲动结果,一定是要自己来买单。只不过自我安慰一下会让自己的心情好一些。

6号洞 

  6号洞,全长461码,四杆洞,球道狭长,起伏较大,是整场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洞。球道左右都是长满野草的沙地,在这一洞要格外的注意障碍物,如果不小心进入沙地,那么就要当苦行僧,在沙地上刨走。球道都是一个个的小丘包,一路小上坡,击球时要考虑落球点的地势和球落地后的走向,第一杆开球的落球区呈收口状,方向至关重要。6号洞的果岭与起伏的球道连城一片,往往给人的感觉好像一片开阔地,但是其实并不是很大的果岭周边,除了沙地就是长草,左高右低的的果岭走势,配合着起伏,让停球点显得格外艰难。因为自己的冲动,看到开阔后的兴奋,完全忽略了上边所说的一切,一路的沙地之行,再加炒菜一样果岭切推,上去下来上去下来,爆洞是最严厉的惩罚。

7号洞
7号洞

  7号洞是一个短四杆洞,全长292码,对于大炮选手来讲此洞貌似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球道与直攻果岭的路线呈60度左右的夹角,让人站在发球台看着貌似可以直攻的果岭,兴奋不已,但是正前方也就是球道左侧大面积的沙地和长草,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压力,从右向左延伸的球道,迫使身为普通距离的人只能选择保守的进攻,瞄向向右侧的球道,而此时需要选择小号的杆来防止打穿的危险。球道右侧是一个沙坡,整个球道呈右高左低之势,果岭在球道的顶端,是一个炮台果岭,右高左低的走势在果岭中间形成一个大下坡,而果岭后方和左侧的沙坑,多数为上了果岭的球准备了一个温床,如果想打到右侧仅有的一个小片落球区,那么右侧的深凹沙坑,正张着大嘴等待着小球的到来。此洞的危险就在于自己的冲动。当然,Tara Iti球场的果岭可以发挥足够的想象力,球道与果岭连为一体,没有明显分界线,所以果岭周边的切杆和推杆就能成为设计者发挥想象的空间。借助坡度回落入洞、画着半圆垂直入洞……一切皆有可能。

15号洞果岭
15号洞果岭

  15号洞是一个全长180码的三杆洞,但是这个洞的奥秘就在于纯上坡的盲打三杆洞,此洞就算打到230码,也不会击穿果岭,当然难度就在于攻果岭的落球点。果岭右前部是一个下坡,左侧是高起的沙丘,这完全要考虑击球的路线,宁大勿小,因为果岭的后方比较宽敞和平坦,利于第二杆的推击或切击。作为第一次体验的人来讲,看不到果岭和果岭旗,会让人完全会失去了方向,只能凭借感觉和别人的描述来完成此洞。如果一味地盲目攻击,忽略了果岭左侧高出的沙丘,和果岭的下坡,结果就是滑落到右侧的沙池中。对于此洞除了判断好路线之外,还要研究果岭的走势,总之是一定要戒骄戒躁,冷静再冷静。

  18号洞是全长547码的五杆洞。这一洞虽然难度系数只有10,开阔的球道总会让你觉得这是最后一洞了,是该最后一搏了,可是往往越是这样,这个洞就会表现的越凶险,第二杆的路线会面临着一个高起的沙丘,沙丘上的长草硬生生的把沙丘又拔高了一米,遮住了半边进攻路线,如果绕着打过去还算安全,但可能在第三杆攻果岭的距离上就比较远。但如果想穿过沙丘拼到果岭边,然而往往都会被沙丘截胡。此洞能打PAR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如果运气好,不被果岭的起伏折服,抓鸟也不是没有可能。

18号洞的夜景
18号洞会所的夜景

  懊恼不已的走在回会所的路上,数着成绩卡上的杆数,如果不冲那一杆,如果不那么执着的用9铁,如果推杆再左一点点……回味着球场带来的冲击,突然又想到了贝壳杉悬崖,这俩球场的结果都告诉我了一个道理,不要被现实的妩媚所迷惑,惩罚的最好手段就是让人后悔,冲动总会让初来乍到的人,接受最残酷的教训。英国作家塞-约翰逊也曾经说过:人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克制自己本能的冲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0988396.shtml report 12702 随着剧情的铺垫,故事也将进入到了该发生事情的阶段,飞机也将抵达目的地----奥克兰,此时窗外可以看到刚刚升起的太阳,天线一点红,壮观,迷人。新西兰坐落于太平洋西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