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花剑世界杯将开幕 中国队满额练兵备战里约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王浩宇)记者6月2日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6梅龙镇广场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上海站,将于6月3日至5日在上海静安区体育馆和著名商业地标梅龙镇广场举行。中国男女花剑队派出满额40名运动员参赛,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也将参赛;全队上下旨在为里约奥运会练兵。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国际赛事分类中的A类赛事,加上里约奥运会日益临近,本届大奖赛共吸引了约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141人,女运动员129人。作为里约奥运会前重要的热身赛和观察对手的好机会,本届赛事不仅参赛人数众多,而且参赛阵容也可谓星光熠熠:国际剑联花剑项目男子、女子个人排名前十的运动员悉数到场参赛。

  中国男、女花剑队也将本次大奖赛作为里约奥运会前的重要备战比赛,派出了满额40名运动员参赛,男女各20人。目前,国家队队员马剑飞和乐慧林在国际剑联男子、女子花剑个人积分排名最高,分别位居第7位和第17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也将参加本站比赛。

  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赛落户上海静安已经十三年,成为静安“一区一品”的品牌赛事。为了进一步扩大花剑世界杯上海站的赛事影响力,让高水平体育赛事贴近青少年击剑项目推广及全民健身,上海静安区今年继续在赛事期间立足静安、面向全市,组织开展“静安论剑”系列活动做为花剑世界杯的衍生活动。目前预赛已开赛,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达到600人左右,较往年翻番。

  据了解,入围决赛的“草根”剑客,将有机会走上国际比赛的剑道,感受国际顶尖赛事的氛围。同时在花剑世界杯颁奖仪式中,组委会还计划邀请“静安论剑”的冠军选手们向世界杯获奖运动员献花,让击剑爱好者和自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2/n452536466.shtml report 771 新华社上海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王浩宇)记者6月2日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6梅龙镇广场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上海站,将于6月3日至5日在上海静安区体育馆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