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女足打法先进有侵略性 布鲁诺变阵很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女足和泰国女足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热身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邵圣懿和嘉宾王海鸣为大家带来赛事评述。

  在介绍中国女足的首发名单时,王海鸣说道:“从首发阵容来看,与上一场热身赛相比做了四处人员调整,我想也是在观察队员和寻找破密集防守的办法。现在的这个用人格局和之前有很大的变化,大城市主宰变成了市场在起作用,场上大连队的球员很多。”随后邵圣懿说道:“布鲁诺还是在考察他比较犹豫的球员。开场之后的战术比较明确,就是打两边,但传中的质量要提高。”

  在谈到布鲁诺上任之后中国女足的变化时,王海鸣说道:“从新的主教练执教以来,获得了比较好的战绩,确实初步显示出了和世界强队抗衡的实力,布鲁诺把顽强的拼搏精神融入到了他的战术中。”对此邵圣懿认同:“现在中国女足的比赛风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杨丽的进球帮助中国女足取得领先。对此王海鸣点评道:“王霜的传中质量非常好!还是利用边路的传中,然后在中路解决战斗。这场比赛把古雅沙和王霜的位置进行调整也是在试怎么去破密集防守。”

  在谈到中国女足的高压逼抢的战术时,邵圣懿说道:“这种打法比较先进,也比较有侵略性。”随后王海鸣表示:“其实以前朝鲜女足和韩国男足也是这么打的。”与此同时,邵圣懿也指出热身赛的意义还是要帮助中国女足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的主要目的不是赢球,而是在比赛过程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女足还是暴露出了一些不足和短板需要去解决。”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杨曼和任桂辛帮助中国女足再入两球,针对球队进攻中的变化,王海鸣点评道:“中国女足在下半场有了变化,进攻上的亮点更多了,不仅有边路进攻,而且在定位球上也取得了进球。下半场4141的打法也很见成效,随时会有3个前锋在禁区内抢点,这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在打不开僵局的时候,这个变阵是一个亮点。”对此邵圣懿表示:“布鲁诺在下半场的变阵非常成功,这让我们看到了他临场调整的能力和手段。”(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5/n453093098.shtml report 1682 中国女足3-0泰国杨丽头球破门拥抱王霜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女足和泰国女足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热身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邵圣懿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