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旧将陈灏谈联赛首粒入球 叹遇到伯乐不容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赛季中超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着,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谓,“我是鲁能球员”。或许你们老家不在山东,但我们早已把你们当成山东人。告别了熟悉的泉城和二环南路,在异乡的日子,你还好吗?齐鲁网推出《你在他乡还好吗?》温情系列报道,直面那些离开鲁能泰山队的球员,听听他们在他乡的近况,聊聊如今的生活,说说喜怒哀乐,谈谈未来重返济南比赛的纠结时刻,杨程、吕征、罗森文、耿晓峰、崔鹏、矫喆、汪强、韩鹏、杜威、周海滨、马兴煜、王刚、买提江、苑维玮……

  齐鲁网济南6月6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陈灏,鲁能泰山“93一代”杰出代表。场上司职前锋的陈灏,被大家亲切地称呼“小九”。本赛季初,完成在申鑫一年的租借期返回鲁能的陈灏选择转会离开,加盟了河南建业,并在中超第10轮鲁能与建业的比赛中代表建业替补登场,发挥出色。

  与武磊师出同门

  锋线人才济济离队寻机会

  在2014年获得中超预备队最佳射手后,陈灏选择换个地方以获得更多机会,上赛季租借到申鑫,本赛季则转会加盟了河南建业,回忆起在鲁能的点点滴滴,陈灏坦言最难忘的还是足校的生活,“我是2005年从南京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来到的鲁能足校,小学里武磊是我师哥。一到足校我就和刘彬彬、吴兴涵、杨阔、王彤他们在一起,没有训练的时间就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每天都很开心,2012年来到了一线队。”

  出自鲁能青训营的陈灏先后入选过国少、国青、国奥,对于自己的表现,陈灏直言很感谢足校教练的栽培,不能忘记,“非常感谢胡义军胡导,刚到足校的时候,胡导一点点地教我们,没有他的教导也就没有我今天的表现。”

  2012年陈灏被时任鲁能主教练滕卡特提升到一线队,但并不像自己的队友刘彬彬、吴兴涵等人早早获得出场机会。短短的3年鲁能一线队时光,陈灏对于没有代表鲁能在正式比赛登场很是遗憾,“我踢的位置是前锋嘛,这个位置优秀外援很多,当时队里还有两位优秀的老大哥韩鹏杨旭,都是国家队级别的。很遗憾在鲁能没能正式登次场。我打心底还是想多踢比赛,虽然去年租借到申鑫表现得没有想象中的好,但多闯闯总会有机会的。”

  平静谈联赛首球

  感叹遇到伯乐不容易

  “功夫不负有心人”,本赛季在河南建业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陈灏中场替补登场,并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打进一球。这个球也是陈灏职业联赛首球。说起这个进球,陈灏平静地表示,“非常感谢鲁能的培养,也很感谢贾指导,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现在贾指导就是我的伯乐,能遇到一个伯乐不容易,‘人挪活树挪死’。”

  河南建业本赛季依旧强势,主教练贾秀全比赛中给了很多年轻球员机会,谈到初到建业的感受,陈灏坦言收获很多,“建业队战斗力强,也很团结。贾指导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确实有一套,他给了我多个位置的选择,在球场上有老队员、外援们带着踢,不会想太多。”本赛季建业主帅贾秀全的低姿态也是建业强势的原因之一,陈灏对此也深有体会,“必须要谦虚,这不仅是球队要做到的,也是我自己要做到的,姿态要摆正,要不不可能取得进步。”

  本赛季确定转会离开鲁能的不止陈灏一人,糜昊伦、罗森文等年轻球员先后转会,并在新球队后获得机会且表现出色。陈灏作为其中一员,谈到这个现象,更多地肯定了鲁能青训的出色,“大家有好的表现更多的是鲁能这么多年来做青训的体现,鲁能足校培养的人都不差,到哪都能踢好。每次翻看鲁能足校的统计,都能感受到鲁能青训的力量,青训搞上去,职业联赛才会受益。”

  鲁能近期中超战绩不佳,积分榜已经滑落到保级圈,看着待了十年的球队的如今,陈灏除了感慨更多的是鼓励,“希望他们尽快走出低谷吧,这个赛季到目前来看中超成绩不好,已经六轮不胜了。但不能只看不好的,还要看进步的,亚冠实现历史突破挺进八强,这就是个进步,祝福球队亚冠走得更远,也希望球迷们能都支持球队,一起走出低谷。”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6/0606/2824509.shtml report 1992 编者按:2016赛季中超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着,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