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帅鲁能回顾:亚冠8强成唯一亮点 中超最差开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6月7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鲁能俱乐部突然官方宣布主教练梅内塞斯下课。此时距离他正式出任鲁能主教练仅仅有183天的时间,梅内塞斯成为鲁能史上最短命的主帅(临时主帅除外)。梅内塞斯在任期间,鲁能历史性的取得亚冠联赛中的突破,不仅小组赛突围,并且在淘汰赛中成功晋级次轮。但在中超联赛中,鲁能同样也是历史性的跌入低谷,11轮联赛积9分排名倒数第三,是职业联赛以来俱乐部同期最低积分。

  虽然官宣称梅内塞斯因个人原因辞职,但大家都明白,联赛成绩差到无法容忍,肯定是梅帅下课的直接导火索。另外,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法达到俱乐部和球迷的预期,甚至不如饱受争议的库卡时期,并毫无复苏迹象。而且在梅内塞斯的调教下,无论外援还是国内球员的状态都显得起伏不定。近期所谓的轮换,不仅没有起到对球队调整的作用,反而让队内竞争显得不正常,队员之间互相抱怨似乎越来越多。如此种种,梅内塞斯在任6个月共183天就闪电下课,比2012年在任8个月的滕卡特命还短,成为鲁能史上最短命主教练。

  赛季高开低走 如今四大皆空

  梅内塞斯顶着巴西国家队前主帅的光环,与2015年12月6日正式成为鲁能俱乐部主教练。在赛季准备期,鲁能在友谊赛中取得连胜,梅内塞斯获得好评。特别是随后球队在亚冠中取得四连胜,客场连胜澳超与J联赛球队,让梅内塞斯走上神坛。四场比赛全胜进13球失2球,鲁能从“惨案制造者”摇身一变成为中超球队中的亚冠旗帜。梅内塞斯自此被誉为攻守平衡的战术大师,这也与他在巴西足坛获得的赞誉相得益彰。

  然而,神坛上的曼诺随着中超联赛的开赛,逐步走向尴尬。如果说首轮客场惨败江苏苏宁大家都觉得是个意外的话,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进行,鲁能明显的高开低走,进入暴跌模式。中超前四轮仅胜1场,亚冠主场惨败首尔。虽然随后亚冠小组出线,但中超联赛却进入六轮不胜仅获2个积分的保级节奏。即使亚冠淘汰赛两回合成功晋级,但跌跌撞撞仅靠个人发挥才最终绝杀晋级只能说差强人意,让人感到鲁能走下去的希望似乎非常渺茫。

  亚冠前途未卜,中超本赛季难有作为,足协杯荆棘密布,赛季初踌躇满志的鲁能俱乐部在赛季未过半就似乎注定了四大皆空的结局。无论球迷还是俱乐部高层对此绝对是无法忍受的,最近几场比赛,主场球迷几乎场场爆出下课声,以往俱乐部对此都会发声力挺主帅,但这次鲁能选择了沉默,似乎对今日的官宣埋下了伏笔。

  数据揭示梅内塞斯比库卡还差

  前两个赛季饱受争议的库卡,最让人诟病的是其防线漏洞百出。鲁能本赛季请来梅内塞斯替换库卡,就是看中其在巴西足坛被称做“攻守平衡的战术大师”。梅帅上任初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他不喜欢大比分的比赛,因为心脏受不了。然而,后来我们发现,梅内塞斯不仅没能改善鲁能的防守,球队就连进攻也不会打了,联赛成绩反而比库卡时代要差得多。

  本赛季鲁能在中超联赛11轮取得2胜3平6负积9分进11球失18球,进球数在整个中超排名第8位居中游,失球数18个仅仅好于垫底的辽宁宏运,与其并列成为中超最差防线。鲁能无论积分还是攻防两端,都成为彻头彻尾的保级球队。去年同期,鲁能前11轮7胜1平3负积22分进23球失13球,当时与恒大、上港和国安同分排名前二。从数据上我们发现,库卡的鲁能场均进3+球,梅内塞斯则是场均1球,防守端库卡场均丢1.2球,梅帅则是1.7球。攻防两端库卡均优于梅内塞斯,特别是进攻端,如今鲁能每场比赛比上赛季同期少进至少两个球。

  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梅内塞斯对进攻端的改造相当失败,在中超前11场比赛中,鲁能被对方零封了6次之多,其中0-0的比赛多达3场。而去年库卡带领鲁能在整个赛季仅仅被零封过2次,没有一场0-0结果的比赛。从数据上看,被诟病为“不会防守,进攻只会单打独斗”的库卡,似乎都要甩掉梅帅好几条街,即使亚冠创造了历史,但以这种状态面对接下去的亚冠强敌,胜算几何人们心里都清楚。如此说来,踌躇满志的鲁能请来的梅内塞斯比前任库卡还差,而且本赛季几乎看不到暴跌后反弹的希望,也许,梅内塞斯下课正当时。(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3465152.shtml report 2557 梅帅鲁能生涯回顾:中超惨淡亚冠勇进八强2016年6月7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鲁能俱乐部突然官方宣布主教练梅内塞斯下课。此时距离他正式出任鲁能主教练仅仅有183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