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局长寄语女足提4点希望:务必珍惜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之队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国女足开启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冲刺。女足国家队将士们刚陆续报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赶往奥体中心看望全队,并对于女足的出征提出了殷切希望。

  女足开启奥运冲刺

  6月1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女足参加本期奥运冲刺集训的26人名单,最终奔赴里约的22人名单也将从中产生。13日,接到征召的26名队员到奥体中心报到,参加总局的一系列奥运准备工作培训,14日在接受完体检后就将全队前往秦皇岛进行短暂的调整,6月22日,又将奔赴位于法国米卢斯的训练营,进行一个月的海外集训。在巴黎完成对阵法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的两场热身赛后,女足将直接转道巴西圣保罗的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大本营,为8月3日正式开始的奥运征程做最后准备。

  刘鹏寄语铿锵玫瑰

  下午2:00左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副司长刘爱杰、办公厅副主任李辉、以及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专职执委于洪臣和女子部副部长温利蓉的陪同下来到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与女足全体将士进行了亲切会面。在张剑进行了简短介绍后,任桂辛、赵丽娜和王珊珊作为队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都坚定地表示了出征奥运会要树立自己的信心全力拼搏不留遗憾。主教练布鲁诺则在发言中阐释了对于队员们的期望和自己对于铿锵玫瑰的理解。随后,刘鹏谈到自己与铿锵玫瑰颇有渊源。他表示自己不但与不少女足名将有交流,也一直在关注女足在大赛中的表现。对于今年女足在主帅布鲁诺带领下时隔12年后再次从奥运会预选赛中突出重围,他给予了很高赞赏。在寄语女足即将开启的奥运冲刺备战时,刘鹏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 女足姑娘们要珍惜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这是几代女足人共同为中国女足重返世界强队之列努力奋斗的结果;

  二 年轻的队员们要继承老女足的铿锵玫瑰精神,发扬意志作风的力量,这是中国女足的精神财富;

  三 把决心下够,把信心树足,要相信现在所取得的比赛胜利是建立在实实在在的进步和实力之上的;

  四 在未来一个多月的备战中,要在存在的问题上下功夫,力争解决好薄弱环节。

  最后,刘鹏还笑言不同于男足受年龄限制,奥运会女足比赛可以说是代表女足最高竞技水平的世界舞台。这华美的舞台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将大幕开启,刘鹏强调对于中国女足出征奥运最殷切的盼望就凝聚在短短20个字里:“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为父母增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362572.shtml report 1874 女足集结刘鹏迎接赵丽娜合影球迷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国女足开启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冲刺。女足国家队将士们刚陆续报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赶往奥体中心看望全队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