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1轮 >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谢拉救主终破12轮球荒 距恒大六分争冠不乐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如果不是特谢拉的灵光乍现,苏宁很可能无法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全身而退。凭借着这粒宝贵的进球,特谢拉终于打破了近12轮联赛的进球荒。目前苏宁与领头羊恒大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6分,中超夺冠的前景已经不容乐观。由此可见,如何进一步激发特谢拉的火力依然是苏宁教练组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上轮联赛,苏宁客场2-1击败上港,迎来近4轮首胜,换帅效果立竿见影,球队的成绩也上升至了第三位。由于为国足备战12强赛让路,本赛季中超第21轮提前进行,在昨晚稍早进行的比赛中,领头羊恒大2-0轻取泰达。取胜后的恒大进一步拉大了与苏宁的积分差距,因此本次苏宁面对实力一般的富力必须主场全取3分。

  面对富力,苏宁派出了若、拉米雷斯和特谢拉的进攻组合,不过受制于中场的支援不够,三名外援的火力始终无法引导出来。尤其是特谢拉在左边路经常形单影只,根本无法得到队友的支援。而在第75分钟,吉安努接张贤秀传中后的推射破门更是将苏宁推到了绝路上。关键时刻,特谢拉挺身而出,为苏宁力挽狂澜!

  在吉安努进球后的仅仅4分钟,杨家威长传球送入禁区,富力门前形成混战,特谢拉胸部停球后冷静推射近角命中,苏宁迅速扳平比分。而从特谢拉这冷静的一停一射来看,无愧于世界级大师的水准。其实在第87分钟,特谢拉还有终结比赛的机会,只是他疑似在禁区内的倒地却被主裁判认定在大禁区线外的犯规,因此苏宁错过了点球绝杀的机会。

  特谢拉本场比赛的进球也令他终于打破了12轮联赛的进球荒,他上一粒的进球还是追溯到3个月前的本赛季中超揭幕战。在揭幕战的比赛中,特谢拉连入两球帮助苏宁主场三球完胜鲁能,而在此后的联赛中他便陷入了进球荒。而在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中,他仅在亚冠联赛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曾打入一球。

  坦白的说特谢拉陷入进球荒并不能完全归咎于他的身上,以本场比赛为例,苏宁的中前场很难给他喂出像样的传球。我们看到更多的就是中场一个长传打身后,然后就寄希望特谢拉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去解决进球问题。而在对方后卫的特别关照下,特谢拉很难完成一条龙式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河北华夏幸福被称为水货的超级外援拉维奇在今天的美洲杯上大放异彩,而究其原因就是阿根廷的中场给他了足够的支持。而特谢拉与拉维奇的处境极为相似,一旦得到中场的有效支援,这位以技术和速度见长的球员一定会发挥更强的火力,由此可见如今进一步激发他的火力将是宫磊教练团队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5/n454612213.shtml report 39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