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人你在他乡还好吗? 王晓龙:感谢鲁能培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王晓龙出道于鲁能青训

  齐鲁网济南6月17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王晓龙,鲁能足校培养的优秀足球运动员,效力鲁能5年多随队斩获两次中超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2010年初王晓龙离开鲁能转会北京国安,2014年加盟广州富力。时光荏苒,不知不觉王晓龙离开鲁能已有7年,当年身披橙衣的青涩少年近期喜得一子,晋升奶爸。

  感谢当年李霄鹏、矫喆、舒畅照顾

  最难忘初次代表鲁能首发

  2010年初,王晓龙离开鲁能转会北京国安。 

  尽管已经过去了十余载,但王晓龙对于当年从足校进入一队的记忆依然十分清晰,“印象中,我是2002年10月7号从北京三高来到了鲁能潍坊足校。后来我所在的U17跟当时的一队预备队踢了一场比赛,随后没过多长时间,教练就通知我和李微收拾行李到一队报到。报到那天是2004年10月8号,距离我来到足校正好两年时间。”

  在鲁能足校度过的两年时间枯燥而又疲累,在大多数同龄人都还在享受家庭所提供的舒适时,正值年少的王晓龙在远离家乡的足校日复一日的承受着大量的训练,“足校管理严格,基本每周都要踢比赛,一周只放一天假,每天能做的就是训练、训练还是训练,也没有太多的业余生活,只要有一点空闲就抓紧时间休息。反正就是很累,但很充实很开心,两年基本上很快就过来了。”而正是足校严苛的管理和大量的训练,终于成就了后来足球场上的王晓龙。

  作为鲁能青训培养并顺利升至一队的球员,王晓龙对鲁能足校,对鲁能这支队伍,始终心存感激。提起当年为培养自己付出心血的教练们,王晓龙说,“我要感谢的教练太多了,其中最感谢的就是张海涛教练和图巴教练,在鲁能这么多年他们对我都非常好,感谢他们的悉心栽培。”而在王晓龙还是个青涩的年轻小将时,队内老大哥们的帮助和鼓励也让王晓龙不敢忘怀,“其实不光是教练,当时的我刚到一队还不太适应,当时李霄鹏是我们队里的老大哥,还有舒畅、矫喆这些队友都给了我很多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当时我们队里非常团结,气氛很好。”

  在鲁能,身边并肩作战的队友们很大一部分都可能同样出自鲁能青训,自小培养的默契让他们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成为了很好的伙伴。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年的伙伴们或许会离开鲁能各自踏上新的征途。王晓龙、吕征以及李微同样来自北京,同样是出自鲁能青训的同龄人,同样都是前场球员,而他们如今一个在广州富力,一个在上海申花,一个仍在鲁能打拼着,但王晓龙直言,时间并不能磨灭他们自年少时就建立下的感情,“不光我和吕征、李微,当时我们这一批的队友之间都还有联系,经常打个电话问问近况。尽管现在不在一块儿踢球了,但曾一起并肩作战,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好的经历和回忆。”

  2010年初,王晓龙离开鲁能转会北京国安,在鲁能效力的5年中,王晓龙多次代表球队出战获得球迷认可,并两次随队斩获中超冠军。“这些年在鲁能有太多难忘的比赛,比如2008年鲁能客场对阵辽宁,当时场上比分是鲁能0-2落后,我替补上场后进了一个很漂亮的球,最后我们4-2逆转了辽宁。”但王晓龙坦言,最难忘的还是初次代表鲁能首发那天,“其实最难忘的还是代表鲁能的第一次首发,2006年对阵申花的一场比赛中,当时很多国家队队员都上调了,教练图巴派上了大批队内有我在内的年轻球员,当时感觉踢得还不错。”

  鲁能国安有起伏正常需尽快调整

  有话要对山东球迷说

   2014年王晓龙加盟广州富力

  离开鲁能后的王晓龙先是加盟北京国安,随后又在2014年初转会广州富力。从山东到北京到广州,王晓龙辗转三地并在其中收获了很多难忘且珍贵的经历。王晓龙说:“这三支队伍都是很好的球队,但是他们球队的底蕴,地域文化等等都有一些不同。在这三支球队踢球的过程中也让我体验了很多不同的东西,对我来说这都是比较宝贵的经历。”

  王晓龙从国安转会富力后,鲁能足校曾通过社交媒体发表文章,呼吁保障国内球队青训利益。文章中称,王晓龙从国安转会富力后,鲁能一直未收到青训补偿款。关于这个问题,王晓龙作为事件的主人公无疑是有发言权的。“这个问题我不太好说。但就我个人而言,鲁能足校和俱乐部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不仅培养了我,而且给了我展示的平台。可以说没有鲁能足校就没有我。”王晓龙说。

  本赛季中超传统强队国安和鲁能联赛成绩都不好,对此,曾在两队效力的王晓龙也有自己的看法,“鲁能和国安以往的成绩都很好,最近有些起伏也很正常,任何球队都会经历低谷。只要接下来球队尽快调整心态,加强技战术,相信凭借鲁能和国安的实力会很快走出困境。”而对于鲁能亚冠创队史最佳,联赛创队史最差的窘境,王晓龙表示,“现在中超的难度不亚于亚冠,但我想既然鲁能亚冠取得了好成绩,这肯定是一个可喜可贺的事。但同时联赛是一个球队的根本,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很重要,希望鲁能尽快调整自己。”

  众所周知,王晓龙近年来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伤病断断续续,很大程度的影响了王晓龙在场上的表现。提及伤病的恢复和近期的身体状况,王晓龙表示,“我的伤病大概有一年多了,现在恢复得非常理想。希望今后不要再受伤了,可以好好在中超的舞台上更好表现自己。”

  采访即将结束时,王晓龙略一沉默,随后表示自己有话要对久违的山东球迷说,“之前我在国安的时候去山东比赛,可能过程中踢得有些急,但我只是想告诉山东球迷我现在非常好。因为鲁能培养了我,我想在山东的主场证明自己,当年由于伤病的问题我在山东没有更好的展示自己,这也是我的遗憾,所以每次回到这个场地我总想踢得更好些,给鲁能球迷一个交代。我对山东鲁能和山东球迷还是很有感情的,不管走到哪里我都对他们心存感激。”而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提及鲁能,王晓龙说得最多的也是“感谢”和“咱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7/n454942474.shtml report 3528 王晓龙出道于鲁能青训齐鲁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王晓龙,鲁能足校培养的优秀足球运动员,效力鲁能5年多随队斩获两次中超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2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